今天是我二字頭的最後一個生日,如果用實歲來算的話

悼念著青春的流逝,吹著逐年增加的蠟燭其實是很感傷的事情。但在我身邊總有甘苦與共的朋友、互相幫助的同事、無私付出的家人跟全力支持的達令。因為有你們,讓我在364天裡期盼著這個成為第一女主角的日子。

當然也感謝跟愛咪相識相惜、甚或未曾蒙面的網友們,大家的祝福跟鼓勵,都是我持續網誌寫作的原動力…

二十九歲的生日,當然也少不了達令開的禮物支票一張。額度跟達令的收入成正比(今年爆了預算:P)、內容視生活需求而定。自從去年此時買了一台CANON EOS KISS D N (350D)後,我就有預感今後的生日禮物都跟它脫不了干係了。

幾經討論,目標果然落在相機週邊商品上,估量額度後,原先的考慮是Tamron 28-75mm XR F/2.8 A09副廠鏡一顆加上入門型430EX閃燈一隻。後來又衡量到愛咪實際上使用閃燈的頻率不高(餐廳拍食物用閃燈會驚擾客人),還不如集中火力在保值度較高的原廠鏡頭上,到最後雀屏中選的是有超值廣角鏡之稱的Canon EF 17-40mm F4.0 L USM。

誠如Mobile01討論區內玩家們所分享的,17-40 F4.0是最容易入手的L鏡,成相顏色飽和、抗逆光,變形不大… 連爬了幾篇文章後,似乎找不到不讓它進門的理由。去電億華確認有現貨後,上個週末是我們把它接回家的好日子。

週六從新埔回來後趁著聚餐前的空檔跑了趟店裡,請CGS幫忙驗了鏡頭沒問題後,抄了序號、留下訂金,週日傍晚才跟達令前來取貨。


[驗鏡頭步驟]
1. 檢查外觀、鏡頭有無瑕疵
2. 在不同的焦段上拍照測試有無移焦現象。
例子:玻璃門貼紙上的那排英文字母,對焦在中間位置的英文字母”I”上,拍好後放大觀察,是否為I最清晰,向兩側逐漸模糊的狀態。



週日下午六點多開著小銀來到士林芝山站,將小銀停好在悠遊卡專用停車場後,我們步行至億華前方,等待著過馬路的同時

達令:「你不考慮買個閃燈嗎?」
愛咪:「閃燈? 不用吧!我用到的機率很低耶!」
達令:「真的不用嗎? 順便買一下好了」
愛咪:「我們沒預算了阿!下次有機會再買好了」
達令:「可是,我錢都帶來了」
愛咪:「真的假的? 我們要買哪隻?」
達令:「580EX阿…」


接下來半小時內發生了什麼事情,印象不是很深刻,突然加碼的結果,讓愛咪從踏進店裡到離開都是暈暈然的狀態,提著17-40L跟580EX走回停車場時,手心傳來的重量感才讓我踏實的感覺到它們的存在。











給我一點時間,我會混熟的,先讓我過完這個忙碌的慶生週…


PS:達令加碼,讓愛咪一次到位的主因,其實是 清邁Le Grand Lanna貳訪那晚,燈光昏暗下失手拍了一堆糊人像照所致。鄰座一位泰國Fellow拿了跟愛咪一樣的350D全場拍,不過人家閃燈可亮的哩! 姑且無論成相如何,拍照的架式就是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