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遊記後寫到第六篇才有辦法交代週日晚餐-_-|||永遠追不上的進度,日子照過、飯照吃,已經不敢想檔案夾裡還有多少相片沒整理。今晚跟vivi碰面吃飯,排了一會兒隊,入座前才發現包包裡頭的數位相機沒裝記憶卡。

那就專心吃頓飯吧!第一盤海苔軍艦壽司,上桌不出十秒鐘已經從口腔通過食道進入腸胃了。咀嚼的同時摀著嘴巴低聲說著おいしい 不用寫報告的這頓晚餐胃口好、味道好,幸福少不了…
(好啦!下次會記得檢查數位相機的記憶卡匣再出門。)


星期天晚上,愛咪跟達令午覺睡到自然醒後出門覓食,華亞科學園區附近的La Mia義式餐廳是我們要挑戰的新店家。沒有事先探聽、沒有上網調查就開著小銀直奔店裡,我擔心成為掃雷大隊而提心吊膽;達令卻一副慷慨赴義的從容,結果還是坐進這個用餐時段來客率還不到兩成的店裡。

參考過菜單後,不想吃個太撐的我們決定點個義大利麵加超值套餐(+$200)及一份單點的披薩。另外為了避免中式炒麵現身,愛咪特地叮嚀點餐的服務人員 麵條的硬度不要太軟。對方回答我他們向來是彈牙的程度。 那就來吧!



肉片鮪魚醬+生菜沙拉佐水果油醋醬
水杯內的檸檬水外,第一個入口的食物不是前菜兩者之一,而是用小籃子裝著的麵包片,剛出爐 熱騰騰的狀態下入口,外酥內軟,咀嚼起來有著自然的甜味。
單吃之外,搭配肉片鮪魚醬也是很好的選擇,愛咪跟達令吃到用最後一口麵包抹盤,吃光光嘍!
拌了水果油醋醬的沙拉也不錯,醬汁的比例可以再少一點,滋味會更清爽。



洋蔥湯
看來清清如水的洋蔥湯,喝時有著燙嘴的熱度。(我愛!)嚐過味道比想像中有滋味且清甜順口,讓我們兩人瓜分到一滴不剩。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260
滿滿的蛤蜊、撲鼻的香氣帶來不錯的第一印象。最重要的還是麵條硬度,捲了一口細細咀嚼,果然如服務人員說的,算是有阻力、有彈性的那種。以這個定價來說,整體表現頗令人滿意,會讓人想再來試試其他口味。



拿波里披薩 $360
“承載物”包括番茄、起司、鯷魚、黑橄欖跟香料。以大瓷盤裝著上桌,至少有十吋,大卸成八塊。趁熱享用,果然如想像好食(披薩的餅皮跟先前上桌的餐前麵包應該是一樣的!)唯一不太妙的就是鯷魚分配不均,一口咬到大塊鯷魚時鹹到猛灌水,這時候開瓶紅酒應該會更理想才是!:p
味道真的還不錯,只是我們不想吃個太撐,各自解決掉1/4後,剩下的一半就包回去當隔日早餐。



餐後飲料達令點了冰拿鐵一杯,滋味濃郁微甜不膩整杯喝光。吧台搭配的奶酪小歸小,還不錯。最讓人感到貼心的,是隨後補上的一杯熱茶。正納悶時,服務人員補充說:因為我沒東西喝,所以招待紅茶一杯… (隔壁桌的夫妻檔也被招待了一杯熱茶喔!)

飄著細雨的這個週日夜,坐在La Mia裡頭的我們是再平凡也不過的兩名顧客,拜生意不好所賜,有一頓清靜而愉快的晚餐 :P 這頓飯,以林口的物價消費來說,或許貴了點,但值得。

Dinner for Two:(260+200+360) x 1.1= NT$902



La Mia義式料理餐廳
ADD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三路640號
TEL:(03) 318-6311


PS: 打包回家的批薩該怎麼加熱才好呢? 其實平底鍋是最好的幫手,這是從酷男的異想世界學來的。直接把披薩放入空平底鍋,開火單面烘烤即可。薄餅披薩這樣處理,口感、味道跟在餐廳吃的差別也不大,下回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