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4 (Sat)


心滿意足地回到大門入口側的 Le Grand Lanna ,先前那位服務人員滿臉笑容的上前迎接,在她的帶位下,我們入座表演舞台不遠處的小包廂。



這個有三面落地玻璃的包廂服務人員稱為King Room,皇室成員前來用餐時也做這裏。有冷氣、有廁所,還有明亮的燈光方便拍照。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落地玻璃的門框多少阻礙了觀賞表演的視線,但是相較於室外用餐餵蚊子,室內的桌位還是舒服些。

點餐前,服務人員問我們要不要先喝個涼,參考過飲料單後我們分別點了泰式奶茶及SINGA啤酒各一。


**清爽順口的SINGA罐裝啤酒‧自行調和奶水、糖漿的泰式奶茶**

接著參考菜單,拿不定主意要吃什麼的我們,最後決定聽從服務人員的建議來個雙人套餐。上頭的菜色皆為Le Grand Lanna招牌菜,對於第一天抵達泰國的我們來說,再適合也不過。

距離舞蹈表演還有將近一小時的時間,悠閒的享用食物後再專心看表演正好!


LE GRAND HORS D’OEUVRES
Chiang Mai Hors D’oeuvres with charcoal grilled marinated pork skewers,
Fried shiitake mushroom and deep-fried vegetarian spring rolls,
Spicy pomelo salad with roasted red onions and peanut
Fresh vegetables served with green chili dip and minced pork-tomato dip


集合了各式招牌前菜的拼盤。除了相片中的菜式外,還有酸甜/酸辣的沾醬各一跟著上桌。
中間那兩小盆分別是奇辣無比的青辣椒醬及酸甜味的雞蛋蕃茄肉末醬。靑辣椒除了沾烤里肌肉片外,叫點糯米飯來配也很好吃(這是後來泰國fellow教我們的)。番茄雞蛋肉末醬滋味清爽,用來配著上方的玉米筍、蕨葉、花椰菜一起吃。

用竹叉串起的兩串小香菇服務人員教我們沾著檸檬汁辣椒調和的醬汁享用。達令一口氣泡進去,結果酸個嗆到:P。隔壁的炸春捲沾點泰國梅子醬更好吃。

前菜拼盤中最特別的莫過於柚子皮裝著的這一小堆涼拌柚子沙拉,裡頭有剝好的白柚肉、杏仁碎跟乾蝦米,咀嚼起來口感豐富,酸甜香脆全進了嘴裡…



TOM YAM GOONG
Spicy river prawn soup with straw mushrooms



一整隻大明蝦煮出來的酸辣蝦湯果然有大飯店的規格。剝殼後依舊碩大的蝦子鮮甜有彈性,蝦頭的部份也去殼取肉後一起入湯,品嚐起來鮮美濃郁,喝了意猶未盡。



GAENG HANG-LAY MOO
Northern Thai Spicy curry with pork and pickled garlic
GAENG KHIEW WAN GOONG
Green curry with prawns and eggplants
PLA THORD KRATHIEM PRIK THAI
Deep-fried fillet of sea bass with garlic and pepper
PHAD CHAVOTE GUB HED HOM
Stir-fired chayote with shiitake mushrooms



照片最前方的就是這道泰北地區特有的咖哩燉肉,除了咖哩外還加了特殊的豆瓣醬,嚐起來是酸酸鹹鹹的味道。可惜不合我跟達令的口味,吃到後來實在太撐只好放棄它了。

鮮甜的河蝦加上清脆的白蛋茄,沉浮在椰奶、綠咖哩醬中構成這道下飯好菜。其實光這道菜跟白飯就能讓我們撐個飽足了。

外酥內軟的炸鱸魚排,上頭佐以蒜頭醬油跟辣椒絲、香菜,挺有台灣味的一道料理,趁熱吃味道較好。

重口味的蝦醬龍鬚菜,多少有平衡椰奶綠咖哩的效果,飽餐之餘,多攝取纖維質總是好的。

KHAO SUAY
Steam organic jasmine rice

一人一盅泰國香米,佐菜。



TUB TIM GROB
Chilled water chestnut rubies in coconut milk



椰漿紅石榴冰,上頭那個粉紅顆粒狀的東西吃來脆脆的,據說是泰國太白粉、紅寶石汁跟新鮮荸薺粒所製成。加上碎冰跟椰漿嚐來冰涼甜脆。

POLAMAI
Assorted Fresh Fruit

氣候相近的關係,泰國水果多數能在台灣看到,就這個水果拼盤來說,比較特別的是上面那個木瓜色的人蔘果,吃來香甜多汁,口感沙沙的很像西洋梨。回來上網查才知道台灣也有栽種,且具有藥用及高營養價值,有機會看到時可試試。




飯後飲料有冰熱茶、咖啡可選擇,達令點了冰檸檬紅茶,現榨檸檬汁跟糖漿是另外附上的,很有誠意。愛咪則是熱咖啡,甘醇的好滋味單喝就很棒。


Le Grand Lanna的賣點除了美食佳餚外還有每晚八點到九點舉行的傳統舞蹈表演。用過餐後,我們邊享用甜點水果邊欣賞節目,身著漂亮衣服的舞者們表演著不同的舞碼,其間還有刺激的噴火秀,除了在中間舞台表演外,不時還到包廂內、桌邊巡迴演出,讓我們坐到九點多表演結束才結帳離去。




總結這頓雙人套餐的費用約THB$3000(套餐1100*2+飲料+服務費+稅),以清邁的餐飲物價來說雖然不便宜,但很值得前來奢侈一下,建議大家於六點多天尚明時抵達,先去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 Chiangmai的大廳、庭園散步後再來Le Grand Lanna用餐。絕對會讓你留下美麗的旅行回憶的!


[延伸閱讀]
2006.11.03 [食記] 12 清邁 Le Grand Lanna 貳訪


Le Grand Lanna
OPEN:Lunch/11:30am–2:30pm&Dinner/6:30pm–10:30 pm
ADD:51/4 Chiang Mai - Sankampaeng Road Moo 1 T. Tasala A. Muang, Chiang Mai 50000, Thailand
TEL:+66 (53) 888 888 Ext. 8566
E-MAIL:mocnx-enquiry@moh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