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公司的福氣,愛咪跟同事今天晚上又讓飯店請了一頓好料,這回是八月初甫開張營業的SUKHOTHAI,就在全館重新裝修後的台北喜來登二樓。

半個月前,喜來登業務捎來mail邀請本公司的助理小姐們分成兩梯次去看房用餐。貪吃不落人後的愛咪立刻回覆報名,結果就跟到今晚成行的第一梯次。下班後騎著小銀從公司出發,抵達飯店大廳跟其他搭著小黃前來的同事們會合。Yvonne下樓迎接我們,她怕大家肚子餓,先上樓用餐再說。


** 入口右側的八人包廂 **



服務生的帶領下,我們入座SUKHOTHAI中央的開放區桌位,這裡採單點消費沒有低消限制。此外,四周還有隱蔽性較高的包廂桌位,依照包廂大小而有不同價位的低消,有使用需求的話再跟訂位人員洽詢吧!

瀏覽過菜單後,愛咪姑幫忙出了點主意,剩下的都交給經常招待客人前來用餐的Yvonne負責,各自挑了佐餐飲料後,就等著好菜一盤盤上桌來。在這裡要先感謝愛咪姑、Tramy、Yuki、Linda、A-pao跟Yevonne、Sabine的包容跟等待,讓愛咪的拍攝工作順利進行~ ^^



交換過名片後,大家閒聊著,各自點的飲料先上桌。愛咪入境隨俗的點了一杯泰式奶茶,此外還有鮮橙汁、新鮮椰子及泰國象牌啤酒。橘紅色的奶茶又大又冰,一口灌下辣意全消,茶香、奶味跟甜度調和的恰到好處,越喝越順口。



同事點的新鮮椰子也很特別,現剖的椰子水外還有大片削出的椰果,連汁帶肉裝在椰子外型的容器中,這才有飯店的派頭。



酸辣拌海鮮 NT$250
新鮮的蟹腿、干貝、花枝拌上泰式酸辣醬汁,開胃生津外也有小試大家辣味忍受度的效果。結果眾人稱好,片甲不留。



月亮蝦餅 NT$250
結構扎實、內餡有料的蝦餅厚度近一公分,外酥內軟的好口感也讓大家讚不絕口。不同於中泰Thai&Thai金錢蝦餅的做法煎成小圓狀,SUKHOTHAI是一大片煎好後等分的,燙嘴的熱度下細細品嚐,確實美味。



青木瓜蝦沙拉 NT$250
以美生菜為容器裝盛的青木瓜蝦沙拉,上桌的時候一旁還有糯米飯作伴。服務人員要我們挖點糯米飯配著吃,據說風味更佳。大家分別取用至自己的盤內食用,辣味明顯、口感清脆的青木瓜沙拉配上軟中帶Q的糯米飯,還真的挺對味的!



酥炸軟殼蟹 NT$450
這算是滿足我們秋天吃蟹的欲望吧!裹上麵衣酥炸的軟殼蟹鮮甜柔軟,沾些酸辣醬、配點木瓜絲,趁熱享用讓人忘了油滋滋這回事。



香蘭葉包雞 NT$250
為了方便大家取用,包裹在雞肉塊上的香蘭葉有著特殊的折法。先醃入味在包葉油炸的料理過程,讓雞肉酥軟兼具還帶著隱隱香氣。一口大小,更具意猶未盡的效果吧?:P



碳烤松板豬 NT$250
這算是今晚人氣第一的料理! A-bao san吃完大感動,還打包了一份回家給老公品嚐。薄切的肉片香脆多汁,不沾醬淋點檸檬汁也很好吃。



清蒸檸檬鮮魚 NT$550
單價最高的一道菜,聞來酸勁十足,吃來卻溫和許多。回來整理相片發現它的賣相不甚理想,魚類料理好像都這樣,很難有好看的… 想控制用餐預算的話,這道菜可省略。



紅咖哩烤鴨 NT$250
香辣味兼具的紅咖哩加上椰奶潤飾,很少有人可以抵擋這股誘惑吧!愛咪盤中的白飯也不知不覺少了大半。切片的烤鴨、菜豆豐富了咖哩的滋味跟口感,讓人很難以抗拒的一道。吃的大家頻頻冒汗,有辣!



蝦醬綠花椰 NT$250
拿蝦醬來炒綠花椰,愛咪還是頭回嚐到。這還是SUKHOTHAI主廚推薦榜上有名的菜色!還不錯。



蝦醬空心菜 NT$190?
鮮甜不腥的蝦醬永遠是空心菜的好朋友,重口味的人會比較喜歡這道吧!



酸辣蝦湯 NT$350
接連一週的避辣飲食讓愛咪的功力大退步,趁熱喝了一口湯頭,居然差點被辣嗆到。其他同事跟愛咪姑都不為所動耶!?肥大鮮美的明蝦方便食用所以去中段殼且切背,小番茄、洋蔥、草菇、檸檬葉、香茅…細數著鍋內材料的同時,愛咪想到接下來好幾天都會在這個氣味中度過,突然擔心起我的腸胃來了…

喝完湯後,覺得滿肚子的食物已經快爆了,卻還有甜點在後面預備著-_-|||



芒果甜糯米 NT$120
可能是看ikumi家貼的份量總是大又多,第一眼看到這等”精緻”的芒果甜糯米還真不習慣。鹹鹹甜甜的糯米配上芒果果然很妙,愛咪飛去清邁後一定會上街吃,原汁原味會是如何? 我開始期待了!

椰汁西米露 NT$120
眼前這一小碗其實只有半份的量而已,廚房知道我們要分食,貼心的分小碗再上桌,讓大家對SUKHOTHAI的印象再加分。個人覺得偏甜了點,吃完之後再喝一口泰式奶茶,突然覺得茶香更為濃郁了…

料理道數多加上愛咪拍照延緩了用餐速度,這頓飯吃吃喝喝了近兩小時才結束,因為是飯店宴請,愛咪也不清楚總金額花費多少,概略估算後平均一人的消費約八百上下吧?(飲料一杯就NT$200+10%了!)

算是走小而美的精緻路線,建議以四人為單位前來享用,報告完畢!



SUKHOTHAI 泰式料理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2F
OPEN:11:30~14:30/18:00~22:00
TEL: (02) 2321-1818



PS:昏暗燈光下的高ISO+防手震=粒子粗大質感差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