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涼的星期六,愛咪跟小V結伴參加了La Petite Cuisine舉辦的午間餐酒會。

這場不定期舉辦的盛宴,早在半個月前餐廳就用簡訊傳來通知。在這食慾旺盛的秋天裡,聽到有當季的法國生蠔、牛菌菇、哈密瓜及澳洲和牛等當季時才可品味嚐鮮,很難不心動。一個禮拜前在線上跟小V閒聊時談到這件事,知道她也有興趣後,我們決定一起報名見學去。

提前一周預約座位,12點半前我們準時抵達雙城街上的La Petite Cuisine,報上名字後對號入座。因為我們有事先提出在餐酒會中拍照作為網誌刊載用的要求,所以LPC特地將我們安排在角落的位置,避免影響到其他客人。

雖然這不是我跟小V第一次來LPC了,但是參加這種正式的餐酒會還是頭一遭,看到小小的兩人桌幾乎被酒杯、餐具跟講義給佔滿。再把DSLR擺上去,只能用動彈不得來形容這空間的侷促。我可以想像待會兒忙著聽解說、抄筆記、嚐味道的忙碌樣。當然還有拍食物照,讓我們更忙了…


其他來客陸續抵達,時間差不多後,今天的講師Vicent啵的一聲開了汽泡酒做為這天的opening!閒聊幾句LPC的現況跟未來發展後,開始進入今天的主題酒,白葡萄之后─夏多內(Chardonnay)的相關介紹。

Vicent在前面講的生動精彩、口沫橫飛,愛咪在下面則是聽的糊里糊塗。一方面是自己忙著調整拍照角度,沒將注意力放在耳朵上;一方面則是Vicent帶著新加坡口音又中英穿雜的說明讓我有點吸收困難。

配合著桌面上的講義,我逐漸跟上Vicent的速度,第一杯酒下肚後思慮也清明了些,只是手抄筆記的速度太慢,給我一台NB可能會好點:P

在這裡,愛咪想先跟大家分享當天中午享用到的佳餚美饌,這些不一定是菜單上的常備內容,有意享用請先跟LPC聯絡溝通。又,影像中的介紹文引用自餐酒會講義,請勿抄寫轉載。

Let’s enjoy the wine luncheon!


這個做法跟愛咪之前在雪梨Testuya’s吃到的油封鱒魚很像。低溫烹煮的鮭魚肉質柔軟不帶腥味,配上芹菜泥更顯清爽,鮭魚上切的細碎的蝦夷蔥跟海鹽則提升了鮮甜味。



用來搭配鮭魚的是來自澳洲的Taltarni Brut Tache 2004,昏黃燈光下是粉紅帶點橘的色澤,初嚐微酸輕澀,食間啜飲,讓氣泡酒跟嘴裡殘留的魚脂融合,滑膩入喉、餘韻清爽。



多層次的海鮮帕菲由三種結構組成。上頭是蝦子跟干貝切成的小丁,中間海鮮高湯為底做成的幕斯,外層繞以雞蛋跟蝦夷蔥做點綴。一旁搭配的黃瓜果凍有均衡味覺的效果。多層次的口感跟味覺,每一口都很令人期待。


用來搭配海鮮帕菲的是來自南非的Klein Constantia Chardonnay 2004。淡金色澤,帶著橡木桶的氣味,香氣不是很濃郁,所以LPC安排了開口較小的酒杯讓我們享用。初嚐覺得酒味淡薄,跟在帕菲後入口,轉為滑膩順口。


<to be continued>

PS:聽說沒加警語會被罰錢,請複誦一次: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者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