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來了。晚上睡覺不用開冷氣、騎車上下班得穿外套,寒意襲來鼻水直流的日子到了。跟好姊妹們線上會議討論著聚餐地點時,燒燙燙、辣呼呼的韓國料理獲得全面性的勝利。預約好六人桌位,週二晚上各自抵達東區巷弄內的用餐地點─「明洞館」。

明洞館老闆是韓國華僑,擁有廚師證照的他,來台創業前服務於首爾HYATT。跟哥哥合開的明洞館,原址在大安路上,後來搬遷到復興南路巷內、SOGO後方的這個新址,八月中旬恢復營業,生意依舊好況。七點左右進入店裡已經是八分滿的狀態,除了貴婦Zoe跟加班中的Dahui還沒現身外,其他姐妹已經盯著菜單直嚷餓了。

坐定位後菜單入手,徵詢過姊妹們的意見後,找來服務生隨口點了ㄧ堆,我懷疑著:這麼多主食類的料理吃的完嗎?Carol信心滿滿的說哪有問題…


店家招待的小菜先上桌,味道還ok,追加一盤NT$50,好像也沒有加點的必要:P


炒年糕NT$250

迷宮中或已出宮的人看到這道料理都會格外興奮吧!雖然曾在自家廚房胡亂炒了兩鍋年糕,這回首次在韓國料理店裡頭叫來品嚐,還是令人非常期待~

肥肥白白的年糕在紅通通的辣醬包裹下上桌,同盤的配料還有高麗菜、洋蔥等。夾起年糕一口咬下,軟透心又不失Q度的口感令人驚艷,原來這就是韓式年糕應有的表現,看來愛咪的炒年糕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不過不是我在說,真的很辣耶,甜甜的剛吃還不覺得,吞下去後嘴巴、食道跟腸胃都在燒。


涼拌海螺NT$400

這也是辣度屬一屬二的菜色,軟中帶脆的海螺肉嚼起來口感很好,酸中帶辣的滋味吃來開胃又有勁。一旁搭配的白麵線有緩和辣度、增添飽足感的效果,炒年糕後接著吃這道,開始有舌頭不屬於我的感覺:P


海鮮煎餅NT$250

外酥內軟的煎餅厚約半公分,中間的配料有花枝、蝦子及紅蘿蔔、洋蔥等等,趁熱吃還有脆脆的口感,忍不住貪吃了兩塊,稍微影響後半場的戰力orz


烤豬五花肉NT$240*2

厚度從0.5到1公分不等的豬五花,油脂比例不如梅花肉高,有嚼勁的口感卻也不遜色。看到這大大的四塊肉(兩份)上桌有點傻眼,後來想起韓國烤肉的特色就是先烤再剪吧!果然就在生菜籃旁邊看到大剪刀的蹤影。


等我們把桌面上的食物解決的差不多後,幫我們點菜的那位女服務生上前把爐火轉大,開始桌邊服務。烤盤燒熱後把沒沾醬的兩片肉放上,單面煎至表層變色後翻面再煎,等到肉汁都封在肉片裡頭了,再用大剪刀把肉片剪開成方便取食的小片狀。全熟後,她幫我們把爐火轉小並且告知我們可以享用了。

正宗的韓國烤肉吃法,當然少不了沾醬、配料跟生菜葉。隨個人喜好取美生菜、紫蘇葉為底,把烤好的肉片/肉塊?沾上辣味噌或麻油鹽醬,然後再放些蒜頭、辣椒、洋蔥絲或泡菜上去一起包,一口塞進嘴巴裡大口吃才是王道。(忍不住又想起妃宮娘娘強餵食信王子的經典畫面了^^)

石鍋拌飯NT$180



燒燙燙的石鍋拌飯出現在大家忙亂地徒手吃烤肉時。服務生建議我們可以加些醬料一起攪拌更好吃,香甜微辣的鍋巴飯跟清脆的醬菜是絕配,鬆軟的馬鈴薯不時出現也挺好的。


韓式涼麵NT$200

Q勁十足的涼麵上桌,服務生用剪刀幫我們將麵條分段先,跟愛咪想像中的冷湯麵不一樣,這涼麵是辣醬調味的乾拌麵,配料有兩塊牛肉、梨子、紅蘿蔔及小黃瓜等。


人參雞(全隻)NT$580

壓軸好菜人參雞是Carol的指定菜色。上桌時大大的黑砂鍋裡就浮著一隻雞,看來單調,其實學問全在肚子裡,開火等湯滾後,拿著大湯匙把這全雞的肚子剖開,滿滿的人參、糯米全浮出來了。這時候的雞湯喝來清甘微甜。接著用湯匙將雞的骨架分解開,轉小火繼續滾煮。


直到其他料理全掃盤後回頭吃雞湯,這時候已成了一鍋人參糯米雞粥。糯米煮化後湯頭喝來更為溫潤,對於飽受辛辣摧殘的腸胃來說很有紓解安撫的效果,辣到不知味的舌頭也找回來了~

總結這頓韓式晚餐的花費為NT$2630,分攤下來一人NT$530左右,飽足又滿足。



明洞館 韓國料理
http://www.mindong.com.tw/
ADD:臺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4號1樓
TEL:(02) 2773-69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