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午後,無畏大雨特報的威脅,愛咪跟桐花團團員們有個賞蓮向陽之旅。大家相約下午兩點在圓山捷運站集合。準時抵達後先看到ZILI,不一會兒小龍跟昭恩現身後S&M夫妻檔也來了。就剩下邱副不知道人在哪裡。

等待的時間裡,大家買水拍娃,捷運軌道正下方的小花叢剛好可以給FIBI出外景。就在ZILI幫FIBI擺POSE時,一名圍觀婦人還上前問我們小布哪裡買…

半小時後邱副珊珊來遲(您先送女兒去上學了嗎?),才知道是他的座車太久沒開,沒電掛掉了,愛咪跟昭恩提心吊膽的坐上這台暫時休克過的老藍,另一台車則由小龍載著DIC成員們。14:40正式上路,開上北一高後朝著桃園方向前進,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第一站:觀音鄉的土角厝蓮園。



兩公頃的田地裡頭栽種著不同品種的蓮/荷花。可惜的是我們來錯時間,大多數的蓮/荷花都在早上綻開,時趨正午就紛紛收工,所以我們能見到的除了花瓣收合狀的蓮/荷花外,就是開過頭收不起來的那種。











隨意拍了一些相片後,我們回到入口處的販賣部吃蓮子冰($30)歇歇腿。


很有自信的老闆用他的大嗓門跟我們抬槓,他說這附近的蓮/荷花就屬他種的最好,可以一年兩作,天氣漸涼後他會改植鳶尾花,元旦前後來看花況正好…

沒去附近瞧瞧的我無法作證是不是土腳厝最會種,不過年底有鳶尾花看這件事情倒是引起我的興趣。到時候再讓去過明治神宮御院的FIFI來鑑定,老闆口中的六色鳶尾花田夠不夠美。



離開土腳厝後,依照計劃是要開車前往附近的向陽農場,就當我們打趣聊著邱副的車子會不會發不動,結果下一秒鐘就聽到車主的哀號聲了…是的,邱副的老藍又休克了,折回土角厝跟老闆借來a-su線一組,反覆嘗試了好幾次都不來電,心底盤算著怎麼脫困好時,車子就發動了。


原來從台北到桃園的距離還不足以把這些日子沒開動所耗費的電量補充回來,上車後深怕車子熄火,冷氣也沒得吹了。依照原計畫來到不遠處的向陽農場,遠處就能聽到農場內傳來的喧囂聲。





為了不讓老藍掛在向日葵田邊,邱副決定不熄火,車門關著下田拍兩張就回來。灰矇矇的雲層籠罩了半片天,早就沒拍照的閒情逸致了,天公不作美飄起雨來,還是早早收隊回市區吃飯好了。

豆大的雨點中,半天不到的賞蓮向陽之旅畫上句點,改天挑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再來一次好了~


ps:只是一篇出遊記錄罷了,想看美圖這裡沒有,請找其他團員要去
FIBI也復出了 by ZILI
迎風搖擺的像陽花 by 小龍
桐花團再出遊:桃園半日遊(賞荷花+向日葵+客家大餐)by FIF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