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

雖然出發前在101吃了大份的章魚丸而飽意十足,但是都來到羅東夜市了,不造訪幾攤小吃總覺可惜。將小銀停妥於夜市前的公營停車場後,我們穿越人群朝著包心粉圓的方向而去。


熟悉的招牌下人群聚集著,內側的座位早客滿,我們站在路邊候位,不一會兒就有一張雙人座的小桌空出。入座之後服務生上前點餐,生意太好的關係很多口味都賣光了,所剩不多的選項中,愛咪跟達令各自點了布丁豆花+包心粉圓及優格冰沙+包心粉圓兩種。


為了避免粉圓愈冷後變硬,這裡的包心粉圓是分開裝在小碟子中上桌的。吃的時候在將粉圓撈到裝冰的碗裡頭。愛咪點的布丁豆花加了煉乳冰沙而帶著牛奶香,布丁豆花有雞蛋、巧克力及草莓三種口味,口感、味道甚至溫度完全不同的三種東西結合在嘴裡,好吃之外還多了一種趣味。

相較之下達令點的優格冰沙有百香、梅子跟草莓三種口味,味道還不錯,只是太冰了點,還沒吃完就開始頭痛、肚子痛了:P



離開包心粉圓專賣店後我們來到不遠處的可口香碳烤,這是達令四年前外派羅東時經常買來解嘴饞的攤位。一隻十元的雞翅、雞小腿,一顆五元的肥美雞屁股,再次品嚐滋味依舊…



深夜裡,所剩不多的肚量應該別勉強進食才對,看到人氣旺盛的羊舖子卻又不免駐足。觀望一番後決定叫碗當歸羊肉湯,果真沒讓我們失望。


涮熟的羊五花像座小山堆在湯面上,沾上些許豆瓣油膏享用,鮮甜軟嫩不失嚼勁,愛咪跟達令一人一口,不一會兒就吃光光了,當歸湯頭在小白菜跟薑絲的陪伴下更顯清爽,大熱天裡吃也不覺負擔。

不知不覺已經吃到十一點,離去前還不忘打包一杯西瓜汁車上喝,下回的羅東夜市小吃巡禮該吃什麼好呢? 還請大家不吝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