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天,難得有閒可以開伙,猶豫著要煮什麼好時,乾脆現學現賣弄個皮蛋涼麵好了。上禮拜吃涼拌皮蛋豆腐時買的松花皮蛋還有兩顆沒剝。儲藏櫃裡一包蕎麥麵也正好派上用場。再來點小黃瓜絲跟蛋皮點綴應該不錯!

材料備齊後開始動手,先從配料開始吧!


[材料]
小黃瓜一隻、雞蛋兩顆、皮蛋兩顆、蕎麥麵300g

[調味料]
香油、醬油膏、柴魚味素

[作法]
1. 小黃瓜洗淨後切絲,冷藏備用。


2. 大碗中打入兩顆雞蛋,加入一大匙水、一小匙柴魚味素攪拌均勻。
3. 平底鍋以沙拉油均勻塗佈鍋底後中火熱鍋,將打好的蛋汁分三次倒入煎熟。
4. 煎好的蛋皮捲起後切絲放涼。


5. 煮一鍋水,將蕎麥麵放入後滾煮五六分鐘,撈起後放至篩中,以流水沖洗掉麵條表面的黏液後,泡冰水再瀝乾。


6. 皮蛋去殼,放入果汁機中加入一杯水打成泥狀。
7. 皮蛋泥倒入大碗中,加入醬油膏及香麻油各兩大匙,拌勻。
8. 準備一個空盤,將麵條、蛋絲及小黃瓜絲依序擺上,淋上皮蛋醬再灑些蔥花即可享用。


[碎碎念]
半信半疑的把皮蛋涼麵做好,等待達令回家的時間裡自己先拼湊了一小碗試味道。原本還怕皮蛋醬的味道太腥不對味,結果加入香麻油跟醬油膏後整體味道變的香濃溫和,配上冰涼有嚼勁的蕎麥麵正好,炎炎夏日中吃來真是暑意全消,簡單又美味,再次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