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掛在MSN上發呆時LEO傳來簡訊問我要不要買葡萄? 進一步詢問過份量、價位及配送方式後,愛咪決定跟同事合購幾箱來嚐嚐。五台斤包裝的巨峰葡萄要價NT$200,滿四箱還可免費宅配到府,怎麼看都是很划算的產地直送價。

確認箱數後先行轉帳給老闆。週末放假快遞不發貨的關係,週一採收送寄,隔天就會收到。今早順口問了LEO葡萄的出貨情形,結果大廳那頭就有位情緒很不好的快遞先生丟下包裹砰的一聲後喊著誰是XXX。

我心想,這該不會是我的葡萄吧?!


結果還真的是,揮手告知本人的所在地後,這位情緒不好的快遞先生拎著兩件共八箱的葡萄走來,砰的又一聲把東西摔在我的位置前面。這時候我已經快抓狂了,很想問葡萄哪裡得罪他…

簽完單讓快遞離去後,忍不住打了電話給加X通運的客服人員申訴這件事情,對方要了我的貨單條碼說會處理,結果等了一天也沒接到半通電話。氣!!


既然都當著我的面摔了兩次的葡萄,想必凶多吉少,拆開包裹後一一檢視,表層不免有碰撞散落的,更令人在意的是中下方的葡萄損傷,天氣熱再加上破損流汁,蓋子還沒掀開就有隱隱發酵味…


將葡萄一一攤在報紙上,大約有1/4的葡萄是掉落的,撿撿正好一大碗公。挑掉壞掉不能吃的部分,大約是1/8的損壞率,算是災情輕微的了。愛咪姑那箱比較慘,掉落壞損的比例高多了

午餐時間,正好把半碗公掉落的葡萄洗來吃,在同事的建議下,愛咪嘗試了”牙膏”洗葡萄法,就是將沖過水的葡萄放入大碗擠入牙膏,搖晃大碗讓葡萄均勻裹上牙膏後再沖水洗淨,實際演練後,結果是出乎意料的乾淨~


冷藏過的巨峰葡萄甜度更為凝聚,薄皮多汁又冰冰涼涼,真是消暑良方!


吳家葡萄園
http://www.grapery.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