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提到胡椒餅,就不得不將愛咪心目中第一名好吃的跟大家分享。

這間開在社子夜市附近的「黃記胡椒餅」就在愛咪家不遠處,但如果不是看了非凡台的報導,還真不知道去買來嚐嚐。胡椒餅是達令愛吃的點心之一,看完節目後他問我怎麼會不知道好吃的胡椒餅就開在自家附近呢?

既然在管區內當然要去巡巡才行,回家順口問了愛咪媽,結果她居然已經吃過了… 還說電視報導後生意更好了。找了某個週日的下午牽著拉拉散步去買,結果不巧店家沒開,應該是老闆作完禮拜就順便放假一天吧!


不死心的隔了一個禮拜六下午指派弟弟去買,終於如願拿到熱騰騰剛出爐的胡椒餅。


一口咬下,全然不同的餅皮厚度讓人驚喜,就算是底部也不到半公分厚!加上大量的青蔥及香氣四溢的豬肉,飽滿多汁又恰到好處。跟印象中餅皮厚硬有嚼勁的胡椒餅完全不同。

愛咪不禁回想起節目中的介紹片段,說當初黃老闆是經商失敗才學做胡椒餅,東山再起有了宗教信仰的支撐,所以賣餅時也秉持虔誠態度,”如果偷工減料的話會對不起上帝!”

有機會來到社子的話,別忘了嚐嚐這皮薄餡多、用料實在的好味道!



黃記胡椒餅($35)
ADD:台北市延平北路六段九十六號
TEL:02-28150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