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食記又一篇,整理DSLR的CF卡時才發現勞動節三連休時出遊的南庄之旅似乎一篇食記都沒貢獻出來,趁著腦袋瓜還沒完全格式化掉這段回憶前,邊看圖說故事邊回想一下當時的味道好了!

話說那天早上走過藤坪古道後,飢腸轆轆的我們來到老街覓食。仗著這天賞花團的壯丁還不少,用餐地點當然挑個白飯可以吃到飽的才划算。於是我們來到老街上的老金龍飯店,上回跟達令吃過$499的雙人套餐還意猶未盡,這回聚眾嚐嚐$2000的十全十美才過癮。

門庭若市的午餐時段,進門登記了人數、名字後,等了十幾分鐘才有一張大方桌可以入座。熱茶先上、白飯自己添,板凳還沒坐熱前,梅干肉、桂竹筍就上桌來…


總計十道菜的套餐中,半數是上回出現過的愛咪就不贅述了,簡單說說新菜色:
薑絲大腸,大概是這天午餐最不受歡迎的一道,首先是份量太少,一人分到一塊應該沒有找吧!:P 再者是大腸的口感太硬,咬起來跟橡皮筋一樣,不妙。
炒山豬肉,彈性十足而有嚼勁的山豬肉片配上些許黑胡椒醬快炒,微辣的味道相當下飯。
鹹酥溪蝦,酥脆度還不錯,只是麵衣稍厚,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很偏”甜”,幸好配飯吃較不易膩。
客家小炒,這天我們吃到的客家小炒有點濕,相較於其他餐廳的客家小炒來說,湯汁多了點,胡椒的氣味明顯,同樣是白飯良伴。
炸溪魚,不只是酥炸而已,溪魚上還淋了醬油、黑醋、糖、辣椒、蔥花調製成的醬料,帶著糖醋味挺特別的。

再加上先前介紹過的清蒸鱒魚、滷桂竹筍、梅干肉、炒高麗菜及福菜肉片湯,讓愛咪克制不住對於白飯的需求,一共吃了兩碗飯才下桌>”<


<延伸閱讀>
2006.03.24 [食記] 南庄 老金龍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