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三五晚上,上完美容課騎著小銀回家的愛咪總會經過延平北路上的「延三夜市」,雖然繞道重慶北路或環河北路會比較節省時間,但是不趕路的時候,我還是喜歡沿著延平北路四處看看,其中三段前後並排林立的攤販正是我所感興趣的。

騎經這裡愛咪總會天人交戰,尤其是空著肚子上完課,飢腸轆轆卻又不敢多吃的夜晚,好幾次就要按下煞車、放肆覓食了…但是一想到兩三個小時後就要洗澡就寢,還是油門一催、加速離去才是正道。

昨天晚上,又逢天人交戰時,前方的紅燈亮起,向右一看,自己就不偏不倚停在藥燉排骨的正前方,心一橫,索性就把車子插在路邊,吃個痛快好了!

這間藥燉排骨其實愛咪已經過其門不入好幾次了,從它還是個小攤販就很引人注目,因為這裡總是人滿為患般的熱鬧。曾經打包過一次藥燉排骨回家品嚐印象還不錯,在他們把攤販擴張成店面後,這還是初次上門。

叫了滷肉飯、燙青菜、藥燉排骨各一後,入內找了張桌子坐下。等候料理上桌的時間裡,愛咪注意到牆壁上掛著大大的美食報導,上頭寫著這裡的獨門秘方藥燉土虱連五星飯店廚師都愛吃之類的。說到土虱,愛咪有著不太美好的回憶。小時候姑姑曾經帶我去士林夜市吃過一次,基本上面對著一碗黑鴉鴉的熱湯就提不起吃興的我,不巧又看到老闆就在我身邊殺著土虱,血淋淋的黑色生物當場被大卸八塊的畫面讓本人受到很大的驚嚇。那次之後再也沒吃過土虱了>_<,那天等我克服心理障礙再說吧!


轉眼,愛咪點的東西就全部上桌了。清燙的空心菜淋上豬油及蒜蓉醬油;入口即化的滷肉汁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還沒喝到排骨湯前,光是這兩樣配著吃就先扒掉半碗飯了。

份量十足的排骨其實還挺多肉的,這裡搭配著沾醬味道較為鹹辣,沾上一點就很夠味了。先啃掉半碗排骨後才來喝湯,清甜的湯頭多喝也不渴膩,愛咪發現上門的顧客多半都會把湯喝光後再跟老闆續個半碗,亦有此意的愛咪,把原本碗裡的喝光就很撐了,還是別貪心好了:P

總結這天的晚餐+宵夜百元有找(15+20+50=$85),好吃!


良友 藥燉排骨
ADD:臺北市延平北路三段61-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