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碟小菜、生魚片拼盤、甜蝦握壽司跟三色散壽司輪番登場後,配著生啤酒喝的我們腸胃也涼到了一個極限,湯瑪斯副總提議換酒,我們請服務生送上兩瓶清酒,微溫的程度下喝起來還挺順口的,乾杯後暖暖的酒氣從口鼻呼出,很舒服。


服務生接著送上烤魚,對半剖開一人半尾的紅喉魚份量不少,適當的鹹度更顯魚肉鮮美,飽含油脂的肉質細緻而柔軟,吃到最後忍不住拿起魚骨來啃,配點清酒味道就更棒了。



蛋皮花壽司是今晚的指定項目之一,不過它一上桌,道地關東人的小老闆就碎碎唸著:這完全是台式風味的日本料理! -_-||| 愛咪也只能小小聲的說:可是聽說這是很受歡迎的招牌菜耶~ >”<

俞師父自創的蛋皮花壽司有著與眾不同的外皮,加了粉的關係!? 比市售花壽司的蛋皮來的厚鬆,裡頭包裹著微硬的醋飯跟鰻魚、炸蝦、小黃瓜、干瓢等等。咀嚼起來還有著脆脆蘇蘇的口感,光是這盤蛋皮花壽司本人就吃掉了四大個,很撐…



會跳動的海戰車握壽司,也是俞師父的代表作。現殺、現捏動作迅速,服務生將一大盤握壽司端上桌,蝦肉還在動...Kitty吃不下、Yehching看了怕,多的兩份就交由小老闆跟副總解決。愛咪則細細品味著海戰車的好滋味,醬油還嫌多餘,光是蝦肉本身的鮮甜就。

一旁擺設的海戰車頭則不要亂動,因為服務生會收回廚房去煮味噌湯…



紅燒旗魚背鰭上桌,甜中帶鹹、香氣十足,魚肉有著脆Q口感,富含膠質的部位也不少。



兩盤狀似炸魚天婦羅的料理上桌,大家吃掉近半盤才搞清楚內容物為何。軟中帶酥的麵衣,咀嚼起來是清甜味帶脆感,怎麼吃都不像是魚肉阿! 後來索性就拆了一塊的麵衣來看仔細,結果居然是白菜心,做成天婦羅的方式大家都是初次嚐到,真特別。



柚皮鹽佐半熟鮪魚腹肉握壽司一上桌,吃完炸白菜心直嚷著好撐的我們,腸胃瞬間又挪出一個空位。炙烤過的腹肉表層傳來陣陣香氣,些許鹽巴及柚子皮點綴著,很豪邁的一口塞進嘴裡,腹肉油脂經由咀嚼在嘴裡融化著,香甜肥美,吞下肚後嘴裡彷彿還有餘油似的,非得乾上半杯清酒才暢快。



決算慰勞會即將劃下句點,最後一道上桌的料理自然是先前回收處理好的海戰車頭味噌湯。甘甜的湯頭帶著隱隱鮮味,整碗喝光後飽足感都快從喉頭湧出來了,打飽嗝也得小心翼翼 -_-|||

收拾完桌面後,服務生將招待的甜湯端上,為了不辜負老闆的心意,也只能硬著肚皮撐下去。那天晚上的飽足程度,三天後打著文章的我依然印象深刻。LEO說錦富是間CP直很高的日式料理店,這一點愛咪完全同意,如果是抱著”吃好料”的心態去的話,必定能滿載而歸。

但是Ikumi提到的服務問題,愛咪也有很深切的感受,除了上菜的時間外,幾乎是沒什麼人前來關切我們用餐狀況,要茶、要酒、要紙巾都得很積極的去”尋求服務”,客滿狀態下光是上菜就讓人力很吃緊! 除非是坐吧台,不然多少都要有被冷落的心理準備。

如果有前往用餐的預算、打算的話,還是坐吧台欣賞師傅的手藝的好!


錦富日式料理 (周一公休)
ADD:臺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37巷6弄36號
TEL:(02) 2748-63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