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著週末晚上在東區覓食的行程,歷經了上半場拉警報的茶水攤後,下半場如原定計畫移師明曜後方三條巷內的iRu

說實在的,如果不是達令吵著要吃蛋糕的話,愛咪不會特地走進這裡點份午茶套餐。每個人都有偏好的口味,對於愛咪來說,喜愛鹹食的程度遠勝於甜點,所以傍晚、深夜餓意襲來時,鹹酥雞、蔥燒餅的誘惑會大於蛋糕餅乾;而達令卻正好相反,凡舉巧克力、起司蛋糕、可樂、奶茶等甜食都是他的最愛,更別說吃完一頓小委屈的晚餐後,我們正需要撫慰心靈的幸福味。

其實這間開在東區的法式烘焙點心坊大家應該不陌生,早在去年開幕後,美食地圖的成員們就先後賞味過了。愛咪出門的很匆忙,沒來的及再把大家的文章複習過一遍,不過這樣也好,起碼踏進店門時的愛咪,腦子跟味蕾準備好”嚐鮮”的!

可能是因為我們入店的時間有點晚,點心櫃中的糕點種類並不多,賣完沒補的行列不少,最後在服務生的推薦下,愛咪挑了檸檬塔,嗜甜的達令則選了濃情巧克力。

之後服務生帶領我們入座,昏黃燈光灑在桌面、椅墊上,用餐區的氣氛營造的很溫暖,就連桌面上水杯裝的小花都讓人覺得清新雅致,是我喜歡的調調…


瀏覽過Menu後,愛咪跟達令各自挑了熱花草茶及冰水果茶作為飲料。接著服務生就幫我們將先前挑好的蛋糕送上桌。


濃情巧克力
不起眼的外觀下有著濃郁的香甜味,蛋糕夾心中少不了滋味濃郁的榛果醬,可惜對我來說還是過甜了點,但達令可是吃的津津有味。


法式香檸塔
因為對於西洋糕點的認識不是很深厚,愛咪無法評斷這道點新的塔皮是否過酥,不過在分切過程中挺容易崩盤就是:P,即便如此酸溜溜的味道還是深得我心,配上微甜的烤蛋白霜,酸甜的恰到好處!


看到達令一臉幸福的吃著巧克力蛋糕,愛咪嘴裡原本想吐出的小批評就通通吞回肚子裡去了,簡言之,飲料部份似乎還有改善的空間;糕點也可以做的更細緻點。畢竟從開幕到現在也調整過價格,加價不一定要加量,但是品質的維持跟提升是不可或缺的。

把這篇食記貼出來前,不巧又在網路上閒逛到一篇負面報導,不過他點用的糕點、飲料都跟愛咪不同也無從比較。只能說,品嚐美食是很需要好運氣的!



意廬法式烘焙點心坊
TEL: (02) 2779-0875
ADD: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9-11號
TIME: 11:00~23:00 (週六到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