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聽愛咪姑提起,住他們家樓上的老饕鄰居強力推薦一間日式居酒屋,就在姑姑家步行十多分鐘可達處… 可惜景美地區遠在愛咪的日常活動範圍外,專程跑去吃也太拼了點,只好惦記於心,則日再訪。

上禮拜四晚上,防毒軟體過期許久的愛咪姑請我們去幫她整理電腦,下班後愛咪先隨姑姑回家安裝軟體,完成註冊、更新步驟。七點半多妹妹才騎車珊珊來遲。放著電腦掃毒的時間裡,愛咪姑請我們外出用餐,地點當然是傳說中的味自慢嘍!


七點五十抵達店裡,正逢用餐時間的味自慢生意正好,站在門口張望一番後,發現只剩吧台的位置可以容納我們三人,有桌邊秀看也是很不錯的,穿著裙子的愛咪只好以不雅的動作跨入坐定。


雖然出門前有抽空做了功課,但是到了店裡才發現資料忘了帶。搞不清楚招牌菜是哪些的我們,只好相信廚師了。

菜單內容共分味自慢推薦、冷物、食事、烤物、揚物、飲物等六部分。我們從有興趣的菜色開始點,吃到後來由老闆娘推薦,前後也加點了三輪餘的食物。結帳離開時老闆娘說我們是當晚的第一名,大概很少客人像我們這樣以吃到飽為目的來加點東西,結果讓愛咪姑破費了…

一、 味自慢推薦


厚燒玉子(鰻魚蛋捲) NT$120
蛋捲中包了海苔片及鰻魚塊當夾心,因為是事先做好,上桌前再微波加熱的,雖然不錯吃,卻少了剛起鍋時蓬鬆多汁的感覺。以愛咪在台灣吃過的蛋捲來說,首選還是巢鴨的特製蛋捲。


野菇山蕨(嫩) NT$160
一樣是上桌前再微波加熱的小菜。除了幼蕨外還有蒜片、金針菇、杏鮑菇及香菇片等。口感滑溜而香氣十足。


馬鈴薯明太子燒 NT$200
這跟先前在七味屋吃過的馬鈴薯明太子有著賣相上的差異,美乃滋跟明太子沒有拌在一起,但是鬆軟度跟美味度是不變的。應該有用掉一條明太子吧!相對的價格也不便宜就是。


炸海膽花枝 NT$220
切花的花枝包覆住海膽後裹粉下鍋油炸。三種層次各有不同的口感、味道。外酥、中Q、內軟。事後回想,這種把海膽炸熟的吃法還真是奢侈。熟海膽吃起來口感依舊濃郁,但少了鮮甜味還是挺可惜的。


蒜烤法式羊排 NT$240
算是重口味的下酒菜,濃郁的奶油蒜末滿滿覆蓋著柔軟多汁的羊排。配著冰涼的啤酒一起吃真是過癮。


二、冷物


綜合生魚片 NT$280
有紅甘、鮪魚及鮭魚三種,切的大塊吃起來也挺過癮的。其中鮭魚的沾醬相當特殊,乍看以為是酒醋橄欖油醬,其實不然。真要說味道,反而神似XO醬的微辣,香辣滋味的生魚片,愛咪還是頭回品嚐呢!


三、食事


鮭魚飯團(兩個) NT$80
拌上鮭魚肉及香鬆的飯團在炭火上烤過表面後用海苔裹著周邊。不會過於鬆軟或結實,手持飯團吃到最後一口都沒有散落桌面的困擾。第一輪上菜就一人一個吃下肚,只是這小飯團並無法擋住我們的攻勢…


四、烤物


手羽先串燒 NT$120
吃到九分飽後看見烤架上的雞翅還是沒有招架之力,一份四隻送上桌,外酥內軟肉多汁,熟度剛好、鹹度適中,個人覺得跟雞料理手羽先的美味度有得拼。


肥腸串燒 NT$120
剖開的肥腸片串在竹籤上,爐火炭烤前應該經過滷製手續因此相當入味。吃起來重鹹了點,當作下酒菜也正好。


烤北海道花魚 NT$250
這是所謂的一夜干,肉質細緻不錯吃,就連魚骨也讓我們再三咀嚼不忍吐棄。美中不足的是鹹度燒嫌不足,中間段魚身較厚的部位就太清淡了!


五、揚物


綜合天婦羅 NT$200
內容有兩隻炸蝦、蕃薯片、四季豆、香菇及茄子等。天婦羅難免油膩,味自慢炸的算是清爽酥脆的了。一整份吃下來也是挺有飽足感的。


蚵仔酥 NT$180
雖然是很台式的菜名,料理手法卻很日式。肥美新鮮的蚵仔裹著麵漿、麵包粉下鍋炸,麵衣雖厚卻也酥脆。只可惜沾料只有胡椒鹽而已,個人覺得塔塔醬或Q比美乃滋會更對味!



除了菜單上出現的料理外,這天晚上我們還被老闆請了一盤私房料理:炸牛蒡。比較特別的是麵衣中加了青海苔所以氣味清爽,裹在厚切的牛蒡塊上炸個酥脆,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是我們太會吃,所以老闆才端出私房菜沙必思的嗎? :P



吃到這裡,大家應該會好奇這頓三人份居酒屋晚餐總價多少吧?
答案是NT$2430 (真會吃:P)

味自慢 季節料理
ADD:台北市景興路118號(捷運景美站2號出口)
TEL: (02) 866-3383
週一至週六:17:30~23:30
周日:12:00~1:30(午) 17:30~23:30 (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