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好的禮拜六,愛咪出門在外趴趴走一天後,兩隻腳正以不同程度的疼痛抗議著,從早上八點半出門開始算的話,短短半天12個小時中愛咪連趕了三攤不同性質的約會:早上先到臺大跟院長、Steffi、CGS、Wisely外拍杜鵑花節;中午到天母出席了達令的公司聚餐;傍晚再趕赴師大夜市與政大研究生訪談…

離開師大夜市後愛咪先回家拿東西、下載今天拍攝的相片,換個衣服再到林口,等車花了不少時間的關係,回到小窩居然已經十點半了,以現在這種沒力的狀態,趕食記實在太拼了點,還是把今天在台大練拍的相片整理一下跟大家分享。

話說上禮拜三午後,請了半天假的愛咪跟同學、學妹回台大接老師共進晚餐,走在椰林大道上發現兩旁的杜鵑正以不同的姿態展現著身段,這不正是練習景物相片的好機會嗎? 索性找了師傅、同學一起來練功,早上九點半我們相約台大校門口。愛咪先跟fifi碰頭後院長師父也準時現身,我們決定準時上課,沿著椰林大道邊的林蔭開拍。

愛咪納悶著:為什麼要跑去樹蔭下陰影多的地方來拍花,這時院長師父開示,陰暗處更能拍出花朵的細部以及光影表現…


怎麼拍都有雜亂的背景Orz


所謂的光影表現? :P


雖然構圖很雜亂,不過這是第一隻用KIT鏡抓到的蜜蜂~


太暗了>”<,這一欉好好拍的話很美的…


院長示範,徒弟在亂…


地面上盲拍來的,喜歡這種失焦的感覺


愛咪正仰拍上頭那欉攀藤植物,結果領空被遮蔽了…


中場休息時間,我們在鹿鳴廣場旁吃著冰淇淋。愛咪心血來潮買了一罐台大羊奶,因為前兩天同事Kitty才跟愛咪推崇過這羊奶的香濃度。親自品嚐後,果然是濃郁的不得了,就連羊咩咩的味道也鮮明的很-_-|||,捨不得浪費的愛咪還是秉住呼吸喝光它,不喜羊腥味的人還是別輕易嘗試。

下半場開始前,衛大也帶著新朋友前來會合,好心的他出借了Sigma 50mm f/2.8 EX DG Macro給愛咪試玩,所以之後在台大農場拍攝的相片們,都是拜這顆大光圈定焦鏡所賜。


Sigma 50mm f/2.8 EX DG Macro,初試啼聲之作


色調些詭異,但愛吐蕊姿態


不是我手震,而是擋不住風吹…

結果就在波斯菊花海中,愛咪真正見識到微距鏡的厲害,因為我終於捕捉到蜜蜂採蜜的畫面了,真是令人感動。


就是這一片波斯花海,練功好材料




偷學院長敎CGS/fifi的拍法,可惜我的不是長距鏡,無效~


來了一隻聽話的蜜蜂,是今天的最佳女主角!







鏡頭下的世界比肉眼更細微

整理的相片的同時,愛咪認真的考慮購入定焦微距鏡的可能 >”<



PS: 雖說縮小銳化無壞圖,但是為了維持影像的真實性,本篇網誌的相片除了羊奶近拍那張調過明暗之外,其他圖片均經過縮放程序而已。又,上半場用來拍杜鵑的都是KIT(EF-S18-55mm F3.5-5.6 II)跟EF 50mm F1.8 II 。只能說,我們三個都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