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八日婦女節這天,愛咪跟學妹Jinny決定奢侈地放自己半天假。因為大學好友Alice正好回台省親,把握她返台假所剩不多的閒暇時間,我們相約三人一起吃好料、話家常。

挑選地點的工作自然落到愛咪身上,誠如先前所預告過的,這個屬於三個女人的午後,原來應該是趟溫泉美食之旅的。愛咪想順便觀察一下店家態度做篇平衡報導…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前兩天才想要拿起電話預約訂位,結果就三人相繼進入不方便泡湯的那段時間。

少了溫泉美食亦乏味,那就來個花見美食之旅吧!愛咪想起剛搬到陽明山不久的松園,正好Alice開車可以載我們上去,吃飽飯後如果時間還早的話,四處閒逛賞花也愜意。去電確認,幸運的我們正好預約到最後一張桌子,留下連絡姓名、電話後,滿心期待這頓美好的食養午餐。

搭上Alice的車從敦南出發已經是過了12點半以後的事情了,我們沿著敦南轉仁愛,接上新生高架、中山北路後右轉中正路,上了仰德大道後蜿蜒向上,過了麥當勞進了菁山路後,循著松園的指標前行。不確定我們走的分岔路是否正確,打電話去食養山房確認路線後,對方要我們沿著路燈走,16號路燈旁邊就是松園。


於是我們循著路燈前行,找到第16跟路燈後,旁邊即是松園大門。我們將車子停妥於對面的停車場,然後步行入內。這時候約一點二十分吧!其他客人早就開菜一小時了>”<

服務生指示我們入座大廳左方一張四人桌位。開始上菜前,先解釋著因為我們開飯時間較晚的關係,前幾道菜會上的比較趕。接著就是一連串精采豐富的料理秀了。

(因為服務生上菜速度很快,放下盤子含糊帶過菜名就走了… 以下菜名是愛咪胡鄒來的,僅供參考 :P )


花生豆腐‧腐皮豆泥‧燻鮭香芹‧蔓越莓汁
花生豆腐似乎是食養山房的招牌菜色,香氣濃郁口感清爽,配上杏鮑菇、山葵及些許鹹甜醬汁提味,讓人口齒留香。腐皮中包著魚肉泥下去蒸煮?!底下墊著鹹味豆泥,沒細問服務生這小菜什麼來頭,因味道不合我意… 微烤過表面的燻鮭多了一股炭燒香,沾著些許塔塔醬後佐著清脆的芹菜梗一起咀嚼,無論味道跟口感都平衡的恰到好處。

現打的蔓越莓汁酸甜開胃,喝起來有沙沙的口感,可能是加了蘋果或梨子類的水果一同混打,服務生提醒我們儘快喝完,以免氧化變色



米糕佐甜蝦‧海膽
這算是台式風尚握壽司嗎?甜蝦跟海膽鮭魚卵底下的東西,細看才知是深褐色的米糕,而且是帶甜味的。頂端的甜蝦鮮美、海膽濃郁自然不在話下,配上桂圓味的米糕及滑溜的石花凍真是奇異的組合。湯匙筷子併用著從長型盤子中舀了一大匙,由上而下分開品嚐食材滋味後,第二次把一整個塞進嘴裡咀嚼品味。

說實在,還是各異其趣的好。



生魚片拼盤
三人份的生魚片跟蔬果交疊在冰山上,份量給的誠意十足。細數內容有鮭魚、鯛魚、干貝、魚皮、透抽、蘆筍、蕃茄、茄子、海草及白木耳等。簡單的山葵醬油就能襯托出食材的鮮甜;一旁的油醋洋蔥醬更讓大家吃的津津有味。


經過處理的洋蔥丁完全不嗆辣,拌上海草、白木耳一起吃,酸溜溜的滋味讓人食慾大振。干貝甜、魚皮Q、蘆筍脆,一口咬不斷的透抽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吹著山風,吃著涼食的我們覺得自己都快成仙了…


想來杯熱茶溫溫手感受一下人間的溫度,才發現壺中無水。招呼服務生前來幫我們沖了蓮花茶暖胃,一回神,又是滿桌佳餚迎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