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點半,等待著達令加班結束的時間裡,我坐在敦化北路的丹堤,用一壺熱伯爵紅茶換來免費上網的便利性。真的是一個重度的網路成癮患者…

原本在打著上禮拜天遺憾的晶華鐵板燒食記的。還沒聊到主菜就已感到疲憊。隨手打開IE,想起先前阿正提到的BLOG,就蓋在YILAN美食生活玩家上面。進入 BLOG四五六之後,我細細拜讀了阿正YILAN的幾篇文章,彷彿上癮似的離不開那裡,發揮BLOG精神打了三篇回應後,強迫自己跳離那個視窗,不要繼續沉迷在人家家裡的文章回應中了,回頭看看鐵板燒,卻遍尋不著靈感…

換個口味,碎碎唸一下現在的心情好了。以下要出現的文字一點也不美味,怕破壞食慾的人就跳過這篇吧!

從開始飲食寫作以來,愛咪不斷接受外來刺激,告訴自己學習成長是必須的,從相片構圖到文筆流暢,該如何呈現出品嚐當下的風貌跟味道。當這些基本功都練得差不多後,愛咪得到不少來自朋友或讀者的肯定。但不能否認的是光環籠罩時,我感到迷失跟疲憊。阿正師父是第一個勸我停筆不要寫的人。詳細內容已經忘了,不過他提醒我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當味蕾對於坊間餐廳所供應的食物已經感到麻痺時,就應該花時間了解食材本身應有的味道是什麼。除了”原味”之外,到底料理在端上桌之前發生過什麼變化? 這也是讓我饒富興趣的部份。

愛咪無法戒掉飲食寫作的習慣,吃個不停的同時,食記篇數也不斷累積著。但是愛咪是著調整自己下筆的角度跟輕重,有人覺得文章中出現的情緒越來越少,看起來像是隔層紗。但那正是愛咪想要呈現的方式,就好像我正坐在面前講故事一樣。打瞌睡的人當然會覺得劇情怪而無法銜接。定下心來好好聽才知道伏筆在哪裡。

跟大家分享我的飲食生活是很快樂的事情,但不希望大家看了文章後有過多的聯想。愛咪只是平凡的上班族,幸運的遇上一群喜愛吃喝的朋友同事,可以取材永不匱乏。盡情享樂的結果讓我每個月的收支平衡正好打平-_-|||

量力而為是很重要的!!過年前就把年終花光的愛咪總算是體認到了 >_<~

再者,進入餐廳吃飯前你可以上網作功課,觀察是否有前往消費的價值。但是一旦進入餐廳後,請把你自己放空。忘記愛咪描述過的味道怎樣怎樣,喝口溫水、靜下心,細細咀嚼嘴裡的食物,相信自己味蕾傳達來的味道才是最真實的。回家之後你可以印證我的說法、其它人的說法是不是跟你不謀而合。那會比你照本宣科,點上同樣菜色,一一呼應味道對不對來的好吃數倍。店家的招牌菜是什麼只有老闆最知道,跟店家夥計多聊聊,互動交流當作交朋友也不錯。

本來想說的事情不只這些,跟達令碰面吃完晚餐後再回來寫就一片空白了…
宵禁時間到 先行睡覺去,改天靈光乍現時再繼續碎碎唸~


PS:相片拍攝於雪梨的巧克力專賣店MAX(←又一篇因為過了賞味期限而難產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