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食記第二篇,其實就是吃完紫琳蒸餃之後的續攤,離開頂好名店城之後,我們一行人按址所驥來到大安路巷內的「雞匠」…

都怪愛咪沒有事先上UrMap做功課,害大家在東區巷弄內團團轉,最後才搞清楚店址就在SOGO後方,MK麻辣王的對面而已。進門後服務生招呼我們入坐吧台前方的長條桌位,但是愛咪瞥見入口處右方有一小區屏風格開的桌位看來不錯,半開放式的空間可以讓大家拍照聊天都自在些。

坐定位後服務生送上菜單給我們參考,只見飯友們或閒聊、或拍照,點菜就成了愛咪的工作。除了常備菜單上的菜色外,還有一張手寫的当日のおすすめ,瀏覽一番後參考了服務生的意見,最後點了烤物、炸物若干試味道。


愛咪要說在前頭的是,品嚐「雞匠」的食物前,愛咪及飯友們分別吃過同質性高的「雞料理」及「和民」,相互比較之下,標準難免嚴苛些。因此以下意見僅供大家參考,如果你沒吃過其他兩間店的話,請抱著寬容的心來解讀愛咪的文字。


明太子馬鈴薯 NT$180
感覺是把煮熟的馬鈴薯切片後塗上明太子美奶滋,然後用上火烤至表面焦脆。

跟愛咪在七味屋吃過的有些落差。該怎麼說呢!好像火候不夠均勻,馬鈴薯沒有燙嘴的熱度,明太子美奶滋的比例也太厚重了。對於沒吃過相同料理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不錯,個人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p



炸雞軟骨
不知道是誰先發難的,說這堆炸軟骨像極了路邊攤賣的鹽酥雞,這一說還真的有八分樣,酥酥乾乾的當作下酒菜正好,可惜我們桌面上沒半杯酒精飲料,比較對味才是


花壽司 NT$180
這是當天晚上最受歡迎的一道料理吧!原本一盤的份量應該是五塊,但是因為我們有七個人,所以師傅幫我們做了加長版。軟硬適中的醋飯加上豐富的餡料,一口吃不完的大小,視覺上欣賞也是一種享受。院長問我怎麼吃才不會散掉,我跟他講一口吃下去-_-||| 事實上愛咪也是用筷子切成一口大小來吃,出門在外還是維持形象好了…


土雞唐揚佐和風醬 NT$180
說穿了就是炸雞塊跟和風生菜沙拉。單就這道料理而言,算是正常表現。但是就愛咪的飲食經驗來說的話,前陣子吃的「和民」在這個項目上無論就份量或味道來說都略勝一籌 :P


雞腰內肉佐明太子NT$120‧阿里山芥末NT$120‧梅子醬
單就配料而言,其實沒什麼好挑剔的,現磨的阿里山芥末清香微嗆、梅子醬清爽開胃,但問題出在雞肉的口感上,實在乾、柴了點。如果不是先前在「雞料理」吃到柔軟多汁的烤雞胸肉的話,這天晚上吃到這幾串不同口味雞腰內肉時,就不會有太大的失落感了。 -_-|||


烤雞胗 NT$90
熟度適中,脆中帶Q不錯吃


烤雞腿肉 NT$120
多汁柔軟,醬料入味,口味偏重記得最後再吃。


烤雞翅 NT$100
香氣四溢、熟度適中,如果表皮可以烤的更酥脆些的話,那就更完美了。


鹽烤北海道鯖魚 NT$220
這也是當天晚上頗受好評的一道,油脂飽滿而鹹中帶香,吃這道烤魚沒配點清酒其實蠻可惜。


手工烤丸子 NT$80
上桌時熱度已退,所以大家覺得烤丸子的口感不太理想,外層偏硬了些。醬汁味道也比想像中清淡,可以濃郁點的話會更好。

這頓續攤不含飲料,平均每人分攤的費用為三百出頭,其實以居酒屋的價位來說,並不算貴。後來跟服務生聊天的過程中了解,原來「雞匠」跟永康街「紅蜻蜓」是同個老闆,所以當你在兩家店吃到口味相似的菜色時也不用太訝異。可能是老闆有心想從大眾風味的食堂轉型,所以才把東區分店改裝成燈光美氣氛佳的「雞匠」來重新出發。

誠如愛咪在文章開頭所說的,因為有所比較的關係,所以下筆重了點 :P,但是就「雞匠」的氣氛跟服務來說,蠻令人滿意的,三五好友在東區想找地方續攤小酌的話,也可以把這裡列入考慮之一。


雞匠 TORISHO
ADD: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2巷8號 
TEL:(02)8773-88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