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覺得自己紀錄的速度趕不上品味美食的速度,尤其在這個年末聚餐的高峰期。看著電腦裡頭一堆已整理、未整理的相片,那從哪家餐廳還是哪個外國土產先下手呢?先從不寫會感到遺憾的開始好了。

La Petite Cuisine大家應該不陌生,2005年二月底,愛咪跟姑姑、Kitty再這裡享用了一餐奢華,那場飯局讓愛咪打破向來的低調原則。爲了爭取在餐廳中拍照的機會,不得不表明自己來意,甚至附上過去撰寫過的食記讓對方參考評估。後來那頓晚餐我們吃的非常盡興,食物表現出應有的水準,服務生親切專業的態度讓我們印象深刻也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前陣子ikumi來台灣,LPC正是他們台灣美食之旅的景點之一,看她跟友人、小V共同享用午餐後寫下的美食筆記,愛咪又懷念起一年前品嚐過的美好滋味。心想著要找個悠閒的午後跟達令去共進午餐的,結果12月底一場愛咪主導的飯局就先在LPC開吃了。


誰說只有男人才能吃應酬飯。

多虧了湯瑪斯副總的充分授權,愛咪在歲末年終訪客之際,也有公費宴客的機會。此次招待的客人都是愛咪平時密切聯絡的對象,年齡相去不遠,她們知道愛咪經營BLOG的事情,對於吃飯拍照的怪異行徑也都習以為常了。這場午宴雖然是應酬飯,氣氛卻像是友人相聚一樣輕鬆自在。

11點半抓著大衣、包包要離開公司之際,湯瑪斯副總塞了一瓶薄酒萊到我的袋子要我帶去吃飯。哪有人中午吃飯就在喝酒的阿!?愛咪搖著頭婉拒。但是湯瑪斯副總則堅持著,我們公司請人吃飯怎麼可以不喝酒呢? 這瓶紅酒沒喝完的話就不要回來啦!!

恭敬不如從命的愛咪只好把倒數第三支薄酒萊帶出去喝了。LPC有收取開瓶費的規定,所以為了喝掉這瓶價值$500的酒,我們也花了$500+10%的開瓶費。後來注意到紅酒杯用的是Riedel的手工水晶杯,當作是杯子的清潔費吧! :P

LPC的午間套餐不分平日、假日,有$750/三道及$950/四道兩種可以選擇,愛咪出門前先去電Kevin請他安排四道式的套餐,主菜部分則是到了當場在尋問客人的意願來決定。

搭上小黃,愛咪先到民生東路去接了三位共餐的美女,然後一起前往雙城街上的La Petite Cuisine,抵達的時候約莫12點半。看見快一年不見的Kevin,他招呼我們入座樓梯下方的四人桌位,記憶力很好的他還開玩笑的說:今天姑姑、阿姨沒有來阿? 事實上我們這天中午使用的這張桌位,就是愛咪一年前來用晚餐時坐的位置。

記憶力不好的愛咪忘記坐位旁邊就是小水池,所以入座的時候發生了提袋掉下水的糗事-_-|||,要給客人的手帳、月曆結果就泡水了 >_<,大家入座的時候千萬注意,不要跟我一樣發生慘案。

坐定位後,服務生幫我們開了Louis Jadot的薄酒萊,這隻酒的味道愛咪非常熟悉,但是對客人來說倒是初嚐體驗,乾杯齊祝新年好後我們正式開動。


烤的外酥內軟的麵包先上,愛咪跟服務生要來佐餐奶油讓客人嚐嚐,再吃一次還是覺得加了海鹽的那塊奶油比較對味,看來我的重口味是改不掉了。

(因為吃完忘記索取Menu的關係,以下菜名是愛咪自己亂取的:P)


酥炸櫻花蝦餅佐野菜沙拉
上桌時,隱隱咖哩香氣來自於盤邊點綴的香料鹽,金黃色澤的櫻花蝦餅讓愛咪不禁笑稱這是個可樂餅:P,由下而上分別是溫沙拉、蝦餅及酥炸的馬鈴薯?/蕃薯?細絲。


切下蝦餅後,蝦子特有的香氣竄入鼻腔,湊近一看是白、粉紅相間的蝦肉內餡。細細品嚐,鮮美的滋味在嘴裡擴散,吃完第二口後,忍不住先叉一口油醋沙拉來均衡味覺,那種難以言喻的鮮甜感,讓一週後才來下筆描述的愛咪依舊印象深刻。


蘑菇濃湯
裝在咖啡杯中的蘑菇濃湯保溫效果相當好,喝到最後都是燙口的。濃郁的蘑菇香氣在傾斜杯身飲用時撲鼻而來,入嘴卻是清脆爽口的滋味…


燉羊膝佐原汁洋芋泥
因為有紅酒佐餐的關係,愛咪刻意點了羊膝來搭配。餐盤上桌時卻讓人愣了一下,羊膝在哪裡??服務生解釋後,才知道羊膝被切成丁狀被埋在洋芋泥底下了。吃的時候從上方舀下,飽吸原汁的洋芋泥、入口即化的羊膝及口感清脆的蘑菇三者一起在口中咀嚼,不複雜卻多層次的味覺感受。羊膝的肉味相當強烈(不知道是不是吃過羊肉湯鍋後,愛咪對於羊腥味的感受變得非常敏銳。),還好有紅酒作伴,吃完一整盤也不膩口。


煎多利魚佐法國白豆
這是客人點用的料理愛咪沒試,聽說還不錯就是。


蛋白幕斯佐臻果香草醬
入口即化的口感告訴愛咪這是慕斯,不過又沒有一般慕斯的綿密感,單吃覺得甜膩,加上冰淇淋溶成的榛果香草醬豐富了味覺感受。這時候應該來杯濃茶的…

這頓小奢侈的年終聚餐,結果就在Cappuccino的香氣中劃下句點。酒足飯飽後,LPC新來的經理還跟我們小聊了一下,他很開心的跟我們分享最近吃過的好吃羊肉爐,愛咪好奇追問,結果等他拿出名片才知道,就是前陣子品嚐過的合江街羊肉湯鍋,真有意思!


<延伸閱讀>
2005.12.16 台北美食之旅@La Petite Cuisine by ikumichan
2005.02.23 [筆記] La Petite Cuisine 美饌法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