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假期第四天,難得可以在別人上班的時間外出玩耍,當然得好好利用這天才行。早上睡到十點鐘,眼睛張開看了時間才驚醒,趕快爬起來梳洗更衣準備出門。十一點鐘跟愛咪姑、蘇西約在新北投捷運站,希望不會遲到太久才好。

從林口趕到台北後,先上小黃再轉捷運,跟蘇西先在北投捷運站內碰面後,再搭支線來到新北投捷運站,愛咪姑已經在這裡等了好一會兒了。出了捷運站後我們招了小黃前往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三二行館。


座落於北投區中山路32號上的三二行館,應該是全台北市最高級的溫泉旅館,住宿房價超越春秋烏來、涵碧樓,據說原本是採會員制的消費方式,但是後來因為行銷不利,才開始對外營業。平日午後洗個大眾湯也要一張半的小朋友,可能要等年終多領兩個月才捨得這樣花。


來到溫泉酒店不泡湯,我們此行是來用餐的,走進原木色調的建築物,跟接待處的工作人員表明用餐來意後,步下階梯進入餐廳,就在這棟建築物的一樓。

長型的餐廳室內靠窗的一側採光較為明亮,不過我們中意的位置都有客人預定

看見外頭的天氣清朗,心想著在庭園用餐也不錯,到最後我們決定入座戶外的位置,白色的大洋傘、木質桌椅再加上流水、綠意,讓人回想起在烏布山區度假的閒適感,心情放鬆胃口自然大開…

坐定位後,服務生問我們要礦泉水還是溫水,微涼的氣溫還是溫水好,不一會兒,加了檸檬片的溫水裝在白色磁杯先上桌。服務生接著遞上MENU,今天供應的餐點是Set Menu Lunch-(B)

中午的套餐隨著主餐的內容不同,價位從$680到$1080不等,有開胃菜、湯、煮菜、甜點及飲料。參考過菜單後,蘇西吃魚,愛咪跟姑姑則是肋眼牛排,都是NT$980+10%。


食物上桌前愛咪也沒閒著,因為立在桌面上的餐具引起愛咪的高度興趣,翻過來一瞧,上頭寫著HERMES PARIS的字樣,果然夠奢華… 在還沒有錢HERMES的餐具搬回家前,來這裡過過貴婦人的癮好了 調味料盤中除了線條俐落的四方鹽罐、胡椒罐之外,還有一個雙層玻璃油醋瓶。兩個開口,分別通往玻璃瓶的內外層,外層是色澤金黃的橄欖油、內層則是甜中帶酸的陳年紅酒醋。精巧的設計讓大家都愛不釋手,想必也是價值不斐吧!


烤的外酥內軟的麵包跟沾料盤首先上桌,麵包有香料跟原味兩種口味,可以隨個人喜好來搭配桌面上的沾料。

拌了蒜末、香料的蕃茄丁,以及裝在三格盤中的羅勒醬、黑橄欖醬等。

香料麵包的口感較為溼潤,加上些許蕃茄丁滋味清爽。原味則適合搭配各式沾醬,即便是簡單的油醋風味也很棒~

意猶未盡的我們又追加了一籃麵包,不過這是要另外收費的。



開胃菜部份,愛咪選擇了碳烤醃漬生鮭魚佐野菇油醋汁,烤鮭魚的口感外酥內軟,沒有想像中的過度鹹味,搭配著一旁的醋漬磨菇恰到好處。最後再品嘗墊底的生菜們,正好平衡味覺。


蘇西點的海鮮總匯沙拉賣相不錯,白色磁盤上蕃茄紅醬及羅勒青醬點綴著,煎熟的海鮮散佈在生菜四周,下回有機會再試試。



收走沙拉盤後,熱呼呼的湯就上桌了。愛咪的托斯卡尼紅腰豆湯是暗粉紅色的濃湯。英文名稱為Red Kidney Bean的紅腰豆含有豐富的纖維質,打成泥狀後口感綿密,隱約的香料氣味應該是肉荳蔻吧?蠻特殊的味道。


蘇西跟愛咪姑的義式洋蔥湯佐焗烤起司一樣裝在淺湯盤中,牛肉湯底的洋蔥湯愛咪試了一口,挺清甜的。



主菜上桌,五分熟的碳烤肋眼牛排在黑松露磨菇醬的陪伴下出現。撲鼻而來的松露氣味讓人食慾大開,先試一口不沾醬的肋眼牛排,雖說是五分熟,但是一刀切下也不見血色。幸好口感還是鮮甜柔軟,搭配上松露醬料更顯濃厚,再啜一口紅酒就更完美了。吃完牛排後,盤中殘餘的松露醬記得拿來抹麵包,浪費了可惜!


蘇西點的鮮蒸深海多瑞魚及干貝捲佐白酒磨菇汁,愛咪試了一口,迷人的白酒香包圍著多瑞魚干貝卷。咀嚼時多汁而鮮美,愛吃又怕胖的人不妨試試。


義式傳統起司蛋糕佐香草醬是今天的甜點,從上頭密集分佈的黑點點可以看出師傅用料捨得,想必是下了新鮮香草莢來調味才是。略帶飽意的試了一口,酸中帶甜的口味讓愛咪疲憊的味蕾又清醒起來。

品嚐著起司蛋糕的同時,我們啜飲著咖啡/紅茶,閒聊到快兩點才不捨離去,結束這頓美好的三人午餐。

偷得浮生半日閒時,再來這裡當個午餐貴婦吧!







三二行館‧Villa32
Add: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Tel:(02) 6611-8888
http://www.villa32.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