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晚上,當愛咪邊打寒顫邊寫著薑餅屋文章時,一邊回想著去年此時我們是怎麼度過耶誕節的,年紀越大記憶力越差,想了老半天後才憶起,去年的平安夜我們在羅馬/梵蒂岡度過的,那天晚上飄著綿綿細雨,但是教堂前還是排了大隊人馬不畏寒風,等著進教堂做子夜彌撒…

2004年12月21日這天,我們離開帕瑪後,路經米蘭最後來到威尼斯,搭著交通船行駛於大運河上時,撲面而來的刺骨寒風讓人直打哆嗦。那種冷度,想起來都會覺得指尖發涼,好像是剛剛才經歷過一樣,轉眼間居然已經過了一年。

連續一週的寒冷讓人吃不消,愛咪的防寒對策已經動用了羊毛衛生衣、圍巾、手套、烘被機及電暖爐了。再冷下去,可能連帽子跟衛生褲都要拿出來。愛咪姑老是笑我穿的像”跌倒爬不起來”似的。其實在不下雨的冷天裡,乾乾冰冰的還挺舒服的。兩個人十指交握牽手時,掌心的溫度也更顯溫暖…

今天早上,達令趕著參加晨會而提早出門時,愛咪還在放熱水等著洗頭,沒多久後手機響起是達令打來的,還以為他忘了什麼東西要我幫忙拿下去,結果是他貼心的叮嚀我出門記得帶雨具,外頭的氣溫低、地面上也潮濕,怕等一下又開始飄雨…

握著手機的愛咪心頭早就暖哄哄的了,寒流、冷氣團 來吧!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