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阿尼要離職了,雖然早在一個多月前就知道這個消息,但是當這一刻真正來臨的時候,還是不免感傷。

18號星期五是阿尼最後一天上班的日子,我們部門為他舉辦的歡送會就定在這天晚上。挑選餐廳的時候,注意美食情報的湯瑪斯副總收集來剪報兩張,上頭討論著最近在台北飲食界新掀起的居酒屋風潮,繼DOZO之後,東區又新開了兩間日系血統的居酒屋,分別是平價路線的『和民』跟高價路線的『火間土』。其實原本就定好DOZO的包廂了,但是愛咪跟阿尼都去過DOZO,心想換個新餐廳試試也不錯。最後拍板定案的送別會地點,就是位於Bistro98六七樓層的『火間土』。


當天早上小老闆把愛咪叫去詢問餐廳安排情形,愛咪報告一切預定就緒後,小老闆突然提到薄酒萊這個話題,他要愛咪問問餐廳有沒有薄酒萊,不然就去買個三罐帶去喝也好。一時間上哪裡找好喝的薄酒萊好呢?愛咪想到網友sunfishes推薦的Louis Jadot Beaujolais Villages Primeur 2005,後來在網路上調查一番後,酒瓶子單瓶$480的售價確實最實惠。十點左右,興沖沖的打電話去酒瓶子詢問,結果對方告訴我店裡頭已經沒有存貨了。要到下午才知道調不調的到貨。

就這樣,愛咪留下電話,苦苦等候到下午一點半才接到酒瓶子的電話,對方說調到貨了,如果一次拿一打的話可以免費配送。愛咪請她下班時間五點半前要送到。後來三點多時酒瓶子又來電,說他們調到的貨要隔天才能到台北,這下子不是開天窗了?愛咪表明我們是當天晚上就要喝的,請他幫幫忙,後來才答應先把客人預定尚未取走的讓給我們。五點多,眼看著下班時間逼近但是薄酒萊還未送達,愛咪忍不住又打電話去詢問,結果才知道送貨的小姐記錯樓層,連跑兩層都撲空後,索性把酒寄放在一樓的Starbucks,要愛咪下樓去領貨即可,裝酒的紙箱上留了酒瓶子的銀行帳號,六千塊的酒錢要我再找時間匯給他即可。


這年頭還有如此相信客人的店家,愛咪真的是太感動了,抓了茶米下樓把一打薄酒萊搬回辦公室。就這樣,阿尼的迎新宴上我們有薄酒萊新酒喝了。


雖然前一晚已經喝了伯爵藍帶的薄酒萊,但是週五晚上品味的這隻Louis Jadot出場的薄酒萊新酒表現更為出色,正統的紅酒杯也有加分效果!? 清爽的口感跟豐富的果香味,開瓶即飲,拿來搭配居酒屋的料理非常對味。愛咪買的Louis Jadot因為是酒瓶子後來調到的貨,貨源不足的情形下漲了$20,單瓶售價$500。即便如此還是比外頭市售的價格便宜許多。

『火間土』既然是居酒屋,帶酒開瓶的價格自然不便宜,愛咪事前在電話中詢問的價位是紅酒$500/烈酒$1000,他們自己也有促銷薄酒萊的活動,不過一瓶售價為$1200,愛咪算了算,一來不確定火間土供應的薄酒萊品質好壞;二來是自備Louis Jadot去喝給他開瓶費賺也不過$500+$500,想想還是比較划算。所以還是叫了一箱後帶了三瓶過去。沒想到去了現場服務生才跟我們說紅酒的開瓶費要收到$800。OMG!!那有人漫天喊價的…

愛咪跟服務生反應他們報價前後不一的問題後,對方去再度確認,後來還是堅持紅酒的開瓶費要收到$800,不過為了錯報價格的疏失,當天晚上我們的開瓶費以$500計。總而言之,就是付錢了事。後來我們一共開了兩支薄酒萊、兩支智利紅酒,光開瓶費就兩千了,真傷…

碎碎念了一堆,我知道大家一定跟我一樣迫不及待要開動,但轉眼又是愛咪的宵禁時間,就讓我睡飽些,明天一定如期上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