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來接我下班的星期一,回家路上想著要去哪裡覓食好。天氣轉涼,這時候來點熱呼呼、辣麻麻的東西最適合了,突然想起民生東路二段的史記牛肉麵,上回一嚐也是兩個月前的事情了,上禮拜去阿正廚坊慶生時,愛咪姑才提到這史記的豬腳也正點;再加上上回向隅的花干、泡菜,這下子非去回味一番不可了。

停妥車子抵達店裡大約七點鐘,這時店裡約有六分滿。愛咪跟妹妹入坐內側的雙人桌位,依照計劃點了麻辣蹄花、川味泡菜、燙花干後,再來一碗清燉牛肉麵及小辣紅燒半筋肉麵。


川味泡菜($30)的味道愛咪還是首次嚐到,酸中帶麻的滷汁其實蠻嗆的,吃到一半才發現裡頭也加了花椒粒,難怪有股特殊的香氣。不嗜辣的妹妹對於泡菜的接受度就很低了,直嚷著味道怪,愛咪則越吃越順口,後來一口泡菜、一口紅燒牛肉湯,總覺得湯頭更為甜美了。應該是泡菜中的酸味讓疲憊的味覺產生微妙變化!


麻辣蹄花($70)果真如愛咪姑所言的好吃,沒有多餘的脂肉,軟中帶Q的皮筋吃起來口齒留香,單吃豬腳的話鹹度似乎重了點,底下殘留的醬汁讓人直呼可惜,這時候能有半碗白飯或者一團麵線來拌醬的話一定很棒!


花干($30)上灑著不少蔥花,燙過之後稍帶鹹味,但總覺得少了什麼,應該請老闆淋上辣油才是,不過因為愛咪妹吃辣會耳鳴,愛咪只得學Tina&Tony把花干浸到牛肉湯裡頭,飽吸小辣湯頭的花干果然有味道多。


妹妹點的清燉牛肉麵($130)是愛咪上回點的「肉骨湯‧加麵加肉豪華版」,同樣是湯濃如奶的好味道,細細的麵條完全包裹在湯汁間,越吃越甘醇…切成薄片的清燉牛肉,肉片的厚度不到半公分,咀嚼起來的口感相當柔軟,入味程度更是不在話下。吃完一整碗也沒什麼負擔感。


至於愛咪的小辣紅燒牛筋麵($160),一開始吃的時候還挺過癮的,舌尖麻麻的、嘴腔裡充滿花椒香氣,但是到了後半段,或許是因為舌頭已經適應的關係,總覺得少了點刺激的 :P整體來說,愛咪喜歡加了辣油的紅燒牛筋麵勝於清燉麵,下次來挑戰中辣看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