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的星期六,愛咪下午四點多到了信義新天地,其他高中姐妹已經在A8館一樓的女鞋區陪Keiko挑生日禮物,原本嚷嚷著不要亮片、不要蝴蝶結的她,最後居然也挑了一雙銀亮亮的露趾高跟鞋,上面還有一朵小蝴蝶結呢!

接著大家陪愛咪去A9館挑禮物,我們來到二樓的Folli Follie,因為愛咪想要挑一條銀手鍊,結果參考了眾姐妹的意見,最後選定了一條愛心手鍊,鏤空的愛心上面還鑲了閃亮亮的水晶,設計簡單又不失可愛感,愛咪會好好珍惜的!



採買完生日禮物後,接著當然是例行的生日大餐。這次的用餐地點是大家在MSN線上會議後敲定的,其實愛咪之前就提議過”酸菜白肉鍋”這個選項,不過被Dahui否決了好幾次,這一次總算是無異議通過了,事前預訂了晚上六點半的位置,我們搭著小黃從信義新天地來到忠孝敦化路口附近的「圍爐」

其實這已經是愛咪第三次吃圍爐了,第一次兩年前跟愛咪姑、表妹Halumi一起來的;第二次是跟部門同事來吃尾牙,正因為記憶中的味道還不錯,所以帶著姐妹們三次造訪這裡。

進門後先到櫃檯確認訂位紀錄,我們的桌位被安置在二樓的包廂中。服務生遞上菜單,點餐的工作自然是落在愛咪身上,我們點了一個大鍋底(七人以上點用)、白肉、蝦丸、魚餃、花枝丸、肥腸、炸小丸子、凍豆腐、金針菇、茼蒿,以及兩張蔥油餅。


火鍋上桌前,服務生先把調味料車推進來,來到這裡不得不試試的就是他們的特製醬料,有蒜泥、薑泥、韭菜泥、蔥花、香菜末、米酒、糖粉、紅麴豆腐乳、辣椒、花生醬、蝦油、辣油、麻油、醋跟醬油。可以隨個人喜好自行調製,沒把握的人可以請服務生代調,醬料部分也有酌收$35/人的費用喔!


服務生端來一大盤小菜給我們選擇,觀望後大家挑了芋頭跟蜊仔。甜甜的芋頭有酒釀的味道,口感鬆軟不錯吃。蜊仔的肉稍嫌縮水,愛咪吃到的一兩顆帶著一點泥沙-_-|||

在眾人的期盼上,燒著炭火的銅鍋終於端上來了,滾沸中的鍋底裡頭有著酸菜、凍豆腐、白肉、螃蟹、香菇及蝦米等材料。接著我們單點的菜、肉、丸、餃也被端來,服務生俐落的幫我們把材料通通下鍋,不一會兒,除了白肉、金針菇跟茼蒿還在桌面上外,其他配料通通在鍋裡煮了。

等到材料滾沸浮上湯面後,大家早就按捺不住展開攻勢了,筷子、湯匙在鍋裡夾撈著,先顧好五臟廟再說。


去油處理過的白肉吃起來味道清爽而口感QQ的,沾上豆腐乳為底的調味料相當對味。店家自製的蝦丸、花枝丸、炸小丸子則各有特色,鮮美的蝦丸讓人尤其印象深刻。飽吸湯汁的凍豆腐吃起來很有味道,只是得小心不要燙嘴!


至於一塊$35的蔥油餅則是外酥內軟,蔥香四溢,建議大家也可以點來品嚐。

可能是因為肚子太餓了,所以用餐速度也很快,不到一個小時大家就放慢夾食速度,這時候達令才風塵僕僕地趕到。愛咪幫他加點了白肉、金針菇、魚餃跟茼蒿。大家喝湯、閒聊等達令吃飽,一直到快九點才離開圍爐。

快樂的週六夜晚當然不會就此結束,壓軸好戲正要上演!


圍爐 酸菜白肉鍋

ADD: 台北市仁愛路4段345巷4弄36號
TEL: (02)27522141
PRICE: $6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