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中午去國泰醫院覆診看報告的時候忘了帶健保卡,所以下班後又得跑一趟去披價拿藥,反正晚上也閒著沒事,所以離開辦公室後愛咪決定步行前往,沿著安和路走下去,經過通化夜市的時候還可以吃頓晚餐呢!

上次在方圓百里喝茶的時候聽老闆說,通化街上有一間麵店的滷菜很棒,愛咪心想著擇期不如撞日,所以就去找黃老闆問清楚麵店的地理位置後覓食去。

傳說中有好吃滷菜的店叫做「百里香」,因為招牌放在店舖裡面,所以第一次走過去還錯過沒找到,回頭又細找一次才發現。

很有歷史的店面裡頭擺了四五張桌位,男老闆顧著麵攤,另一個很年紀比較大的女老闆負責切滷菜。愛咪觀望一番後,挑了豬頭皮、海帶跟豆乾當小菜以及一碗細意麵煮的炸醬麵。


堆的一座小山一樣的小菜先上桌,愛咪先從膠質豐富的豬頭皮開始享用。皮軟肉Q的口感另人滿意,淋上一些紅油辣椒後味道更讚。豆乾、海帶則非常入味,即使不加任何醬料也很好吃。後來結帳時才知道,這盤份量給的很有誠意的小菜才NT$50。


接著是方圓百里老闆推薦的炸醬麵:小碗NT$50,有粗細兩種麵條可以選擇而愛咪偏好細麵,結果因為上桌的時候顧著跟達令講手機,一分多鐘後再去翻動時,麵條已經有點打結了。-_-||| 醬味偏重的炸醬其實份量不多,豆乾跟肉末看起來都少少的,就連小黃瓜絲也刨成薄片,吃起來總覺得不夠豐盛。雖然醬料不太合我的口味,麵條的硬度倒是掌握的還不錯。後來看進門的客人不是點牛肉麵就是牛肉湯麵。愛咪開始覺得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了。


享用著小菜及炸醬麵的同時,老闆跟前來買麵的客人閒聊著,他們提到最近火紅的台北牛肉麵節,愛咪才知道因為這個活動大打廣告的關係,稅捐機關也盯上幾間榜上有名的牛肉麵店。想必是報稅金額跟實際販賣碗數不合吧? :p

有一個客人跟老闆講了不止一次”你們家的牛肉麵好好吃”,聽的愛咪都心養養了,但是眼前還有小菜還沒吃完呢! 不點肉,喝個湯頭味道也好,所以愛咪追加了一碗牛肉清湯。

百里香的牛肉清湯算是口感清爽的,湯面上只有薄薄幾處浮油。湯色深而濃濁,入口後有著甘中帶苦的味道,老闆說這是因為添加中藥材熬煮之故,可能是因為聽完其他客人的稱讚後期望很大,所以真正喝到湯時,難免有點小失望。我想我還是喜歡清燉湯頭的清甜感吧!

總結這頓晚餐花了NT$130,讓我覺得意猶未盡的還是那一盤份量很有誠意的滷菜…
有機會路經這裡時,打包回去配飯下酒都不錯!


百里香
台北市通化街11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