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而撘小黃上班的日子裡,如果抵達公司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的空閒的話,愛咪經常繞道去四維路170巷買麵線。這間有個小店面的麵線攤就在愛咪每天上班必經的路上,看了大半年的黃招牌,有一天心血來潮,才停下腳步上前買了一碗。

大碗NT$50、小碗NT$35,心裡不免嘀咕著怎麼這麼貴…心一橫,還是買了大碗的麵線帶走,老闆娘問我要不要辣,稍微嗜辣的我就從小辣開始嘗試了。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偶而脾胃不振想要振奮一下食慾的時候,一碗四維紅麵線成了良方。跟一般的加了大腸、蚵仔甚至肉羹的麵線不一樣,不像有的麵線會煮的湯湯水水的羹很多,他們家的麵線可是真材實料的濃稠,至於配料很簡單,就只有木耳絲跟大腸頭而已,厚度達半公分以上的大腸頭滷的很入味,咀嚼起來很像橡皮糖,香Q有勁,如果你覺得麵線裡頭的配料太少吃起來不過癮的話,那就加錢加料吧!

另一個讓人上癮的原因,就是讓人火冒三丈的辣椒醬,小辣真的只加一點點,就讓愛咪吃的滿頭大汗、鼻水貢貢流了。有次看到一個年輕小姐要老闆給大辣,而且還是加了一整片都是紅通通的那種程度,我不禁要替她捏一把冷汗,希望她隔天沒有受太多苦才好 -_-|||

昨天晚上跟客人吃飯時,閒聊到台北繼牛肉麵節活動之後,下一個推出的是麵線大賽?,所以愛咪就想應景的把這間巷子內的小店跟大家分享,他們的營業時間橫跨三餐時段,有機會路過的時候可以試試。


四維紅麵線
四維路170巷/大安路口附近(地址、電話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