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煮了兩頓飯後,總要出去吃一頓來慰勞自己才行^_^,周六晚上又是愛咪跟達令週末外出覓食的好時機,原本想去葛蘿/DJ吃過的綠風餐廳瞧瞧,只是睡個午覺後醒來天都黑了,只好改變主義上台北,達令嚷嚷著想吃石鍋拌飯很久了,所以上網搜尋餐廳的時候,愛咪就鎖定在停車方便的韓國餐廳。看到PTT美食版精華區裡頭對於天母的濟州館的評價還不錯。於是我們就驅車來到士東路/忠誠路口。

因為中國信託白金卡有提供大葉高島屋免費停車兩小時的服務,所以我們就將車子停妥在這裡,過個馬路就來到門庭若市的濟洲館了。其實出門前愛咪有試著來電預定位置的,但是接電話的小姐說他們只能現場候位,而且現在是客滿狀態。這下子更堅定我們來此一嚐的決心,生意這麼好,一定很好吃嘍~

兩個人的位置還蠻好等的,跟店家登記後在門口稍候,不出20分鐘就有一張雙人桌子空出來。看過菜單後,點了海鮮煎餅、半牛肉半章魚的奇魯?、石鍋拌飯跟一份生菜。

服務生首先送上四盤小菜、一盤包肉用的生菜,旁邊還附著蒜瓣、辣味增醬。


小菜除了韓式泡菜外,還有甜不辣?、涼拌豆芽、小黃瓜拌豆雞。除了泡菜的口味比較鹹辣外,其餘味道都不會太強烈,味道普通就是。

其實在點菜前,我們有大致觀察了其他客人桌面上的料理菜色,銅盤燒肉應該是人氣指標最高的吧! 不過礙於兩個人的胃口有限,所以我們打算從其他單點料理開始嘗試,下次再來專心吃燒肉好了! 兩份肉才能開鍋,再來點白飯或生菜、涼麵就很飽足了吧!


就在我們東張西望,看著別人桌上的食物流口水時,服務生已經把”半牛肉半章魚”架在爐子上了。這盤料理上桌時還是半生熟的狀態,服務生會幫你點火,在火爐上炒至牛肉全熟後再跟章魚拌在一起即可。炒熟的牛肉沾著紅通通的醬汁吃起來甜甜辣辣的,拿來配白飯蠻合的,另外沾辣味增用生菜裹起來則別有清爽的滋味。大大塊的章魚吃起來Q進十足,果然不愧為招牌菜之一!


達令期望已久的石鍋拌飯也是送到桌邊,服務生詢問所需辣度之後,才加料拌勻。蔬菜的種類不少,石鍋邊產生鍋巴的速度也挺快的,一不小心可是會焦過頭的。因為前一道菜比較辣的關係,所以拌飯前,愛咪請服務生辣度不要太重,後來吃才覺得不夠勁。下次去我會記得請服務生辣醬下多一點的。


最後上桌的則是剛起鍋的海鮮煎餅,半公分多的厚度中,內軟外酥料實在,愛咪吃到的蝦仁還不少!配上些許沾醬,趁著熱一塊接一塊的往嘴裡塞,才吃掉一半達令就直嚷著好飽:P 兩個人吃一份確實拼了點…

好不容易把桌面上的食物都解決完,我們兩個才非常飽足的結帳離開,加上一成服務費後NT$858,剛出店門,我已經想好下回前來要享用的菜色有哪些了…


濟州館
ADD:台北市士東路132號
TEL:2835-7976
TIME: 11:00~14:00/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