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十三天的自助旅行中,愛咪跟達令總共停留了三個地方-雪梨、凱恩斯、陽光海岸,每個地方都有其風情特色,也有最讓人難以忘懷的氛圍。以雪梨來說好了,如果我日後舊地重遊時只有一天的時間可以在市區停留的話,我會搭著電車來到環型碼頭,在這裡度過慵懶的一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後搭車來到環型碼頭,一下車廂就可以見到雪梨著名的鐵橋跟歌劇院,步出車站後向右轉,朝著雪梨歌劇院走去,通往歌劇院路上有露天咖啡吧一早就開門供應餐點,時間充裕的話,帶本書來這裡吃早餐,在微涼的氣候中喝杯熱拿鐵會讓人心情無比輕鬆吧!



接著步行前往歌劇院地下一樓的商店購買GUIDED TOURS行程,我們報名的是TOUR OF THE HOUSE($23 per adult),除了可以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參觀歌劇院內部的硬體設備外,憑門票還可以兌換咖啡熱飲一杯。

如果出發前沒有餘裕悠閒享用的話,行程結束後別忘了折返回來喝,因為我們就是走的太快,進了植物園才發現忘了喝咖啡 -_-|||


一個小時的行程中,工作人員首先會用英文講解歌劇院建造的歷史,然後再分別參觀歌劇院中的三個廳。我們這天的運氣不錯,前往各廳參觀的時候正好都遇上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在CONCERT HALL中遇見一個交響樂團正在彩排,跟我們同行的美國人團員說台上那個女指揮家在美國還小有名氣?!工作人員讓我們坐下來聽了一段交響樂團的彩排演奏,聲音環繞的效果果然不錯。舞台上方垂吊著一個個圓盤狀的玻璃環看起來很有趣,工作人員解釋著,這是因為歌劇院建造好的時候因為屋頂太高的關係,造成音樂廳內聲音折射的速度太慢,這些玻璃圓盤的存在是為了集中聲音、控制折射速度而存在的。

參觀DRAMA THEATRE時,舞台場景正好是當天晚上要首演的The Give And Take,因為要營造一個家的樣貌,所以舞台上利用隔間的方式分割出若干個生活空間,最前方是一整片的草皮,工作人員說這還是第一次將真的草皮種到歌劇院的舞台上呢!在這個小劇場中其實捧紅了一些當今的好萊塢紅星,Mel Gibson當初也是發跡於此。

OPERA THEATRE則是機關處處的表演空間,舞台下方式伴奏樂團的藏身處,據說這裡一年有四個月上演著芭蕾舞劇,其他時間也是表演滿檔。我們前來參觀時舞台上有工作人員正在換幕練習,要成就一場成功的表演真是需要許多幕後英雄的努力!


講了這麼多,大家應該好奇著歌劇院舞台的模樣吧!礙於表演廳內無法照相攝影的規定,愛咪只能口述所見所聞跟大家分享,這樣子保留一些神秘感也好,諸位看倌日後有機會到雪梨一遊時再親眼瞧瞧吧!




結束歌劇院的內部導覽後,建議大家可以來到旁邊的植物園走走,找個樹蔭下的草皮或坐或臥,帶些三明治、水果來這裡野餐也很愜意。再不然,步行回環型碼頭去搭船,欣賞各個角度中的歌劇院也不錯。

如果是週末來到環型碼頭區,那就直接殺去岩石區的市集逛逛吧!


午餐可以在 pancakes on the rocks解決,吃飽喝足後再出來逛逛帳棚下的攤位們,不一定要出手買,趁機參觀一下澳洲式的路邊攤也是不錯的經驗。




這裡除了有藝術家的創作品外,也有不少食品、家用品可以選購。其中一個用塑膠片拼湊出來的創意燈籠就讓愛咪看了心動不已,只是不斐的價格也讓人望而卻步啦!


下午可以在岩石區的巷弄間閒逛,這邊的建築物多半是老房子或舊倉庫改建而來,起碼保留了歷史味十足的外觀。置身其中容易有時空錯亂的感覺,愛咪很喜歡這裡的氣氛,特別是在初春的微涼氣候裡,路邊的行道樹都吐著新綠的枝芽,欣賞著眼前的街景,站在路邊發呆也覺得很有意思。

逛到腿酸的時候,那就去La renaissance喝個下午茶吧!淡雅的法式糕點配上一杯熱咖啡,幸福的滋味垂手可得。




鄰近傍晚的時候,再來岸邊拍拍不同角度的雪梨大橋跟歌劇院,晚上的話,如果想留在岩石區用餐的話,除了愛咪吃過的德國餐廳Löwenbräu Keller不錯外,這次無緣一嚐的Italian Village及Phillip's Foote Restaurant大家也可以試試。



Italian Village
http://www.italianvillage.com.au/
Italian Village
7 Circular Quay West The Rocks,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Phone: (02) 9247 6111
Phillip's Foote Restaurant
101 George Street The Rocks,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Phone: (02) 9241 14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