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回來後連載了好幾篇的香港記事,或許大家看到膩了也說不定,想到寫遊記就沒耐性的愛咪這兩天也擠不太出文章來,一篇COVA食記還在蘊釀中,斷斷續續煮飯又外出用餐後,看著打到一半的文章,突然沒有接下去的情緒。換個口味,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天的午餐好了,這是參閱各家網路食譜後,自行拼湊出來的「紅酒燉雞」。

材料:
雞肉500G(雞腿、雞胸各半)、洋蔥一顆、洋菇一盒、蒜頭6瓣、紅酒一杯


調味料:
香料鹽(用海鹽+義式綜合香料替代亦可)、黑胡椒、百里香、鹽巴、奶油1小塊、蕃茄醬1大匙、紅酒醋

作法:
1. 將市場買回的雞肉沖水拭乾,以香料鹽抓捏按摩一下,放進保鮮盒,倒入一杯紅酒,加蓋放入冰箱冷藏醃漬一晚上。


2. 料理前將雞肉從冰箱取出,把紅酒醬汁跟雞肉分開,瀝乾後備用。
3. 蒜頭去皮後切末;洋菇切片;洋蔥半顆切丁、半顆切大片。
4. 加油熱鍋,將蒜頭末放下去爆香,味道出來後加入洋蔥丁繼續翻炒五分鐘後,加入洋菇片及洋蔥片。
5. 已中火翻炒至材料軟化後,先移出制盤子裡備用。
6. 清空鍋子後,將雞肉下鍋,以雞皮面先下,逼出油質後翻面,將雞肉表面煎至變色。


7. 倒入先前炒好的材料,將泡過雞肉的紅酒下鍋後,加入一小碗水,一匙百里香、一大匙紅酒醋及些許鹽巴,加蓋煮至材料滾沸後轉小火。
8. 繼續燉煮約15-20分,讓材料軟化出水,視鍋內水量調整火力。
9. 完成前加入一小塊奶油增加湯汁的香氣及濃稠度、一大匙番茄醬增加燉雞的色澤。


10. 熄火前試味道,加入適量的鹽巴調整鹹度,最後灑上黑胡椒及巴西利末即可享用。



心得:
第一次試做的紅酒燉雞,其實過程步驟和紅酒燉牛肉差不多,只是材料有所更替,可能是因為雞肉脂肪含量比較低的關係,這一道料理吃起來感覺清爽多了,微酸的口感也適合夏天享用,搭配著銀川的胚芽米,還挺有健康概念的!:p

関於雞肉的使用上,愛咪這回用了雞腿、雞胸參半,吃的時候才發現雞腿要比雞胸快軟化而且也比較入味。建議大家可以全部使用雞腿肉,口感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