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咪用行動再次證明自己是個喜新厭舊的人,家裡剛開了一公斤裝的夢田越光米還冰在冰箱,今天中午去逛遠企超市的時候,忍不住就把銀川有機糙米搬回家了。

其實前陣子在amy0313那邊看到銀川鮮米直送的消息時就很心動,一直想著有空再來定一批試試,結果今天得知20/July是最後訂購日,下單前去電詢問,結果負責接單的小姐跟我說,因為海棠小姐拜訪的關係,原本預計20號收割的稻穀也提早在颱風來襲前收完了,鮮米直送的活動也於15/July提前結束。想要吃到現採直送的銀川米,得等到11月才有機會了。

中午去City Super補貨的時候,順便就去五穀雜糧區逛了一圈,除了有貴了十塊錢的夢田越光米之外,更讓愛咪在架上發現銀川一公斤裝的有機糙米。其實愛咪先前就很想試試銀川的糙米,不過擔心自己吃不慣,買了兩公斤確吃不完就可惜了。沒想到會在冷藏區看到一公斤的小包裝,NT$130確實貴了點,但還是抑制不住想嘗試新鮮事物的欲望,最後還是把它帶回家,今天晚上就迫不及待的嘗鮮了。

相較於加工琢磨程度高的白米來說,保留了80%稻米成分的糙米其實是比較健康的主糧。相同份量的白米跟糙米來比較的話,糙米的熱量、醣類含量較低;蛋白質、纖維、維生素B1含量較高,所以糙米吃起來比較營養而且容易有飽足感。口感、味道沒有白米好,但是配合料理的種類兩者交替使用的話,就可以兼顧營養和美味的原則了。


烹煮過程中,糙米需要比較多的水量(大約1:1.3~1.4),一般來說需要的浸泡時間也比白米久,但是這回買的這個銀川有機糙米在包裝上有註明「免浸泡」,既然如此愛咪也就將時間節省下來,抓洗三回後就加水放入電子鍋,煮飯開關按下,跳起來後悶個20分鍾就可以開飯了。


剛煮好的糙米沒有白米那股明顯的香氣,卻隱約有著特殊的焦味,初入口會覺得口感粗粗的,但隨著咀嚼的次數增加,就有一股純樸的甜味在嘴裡。比我想像中好吃的多了!

一連介紹了三種台灣好米,寫到這裡忍不住覺得自己很幸福,可以生活在這個寶島上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愛咪很珍惜這份福氣,更高興能在這裡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