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雄回來後一連寫了好幾篇的食記,如果當初把blog蓋在樂多的話,想完成黃金傳奇連載個三十篇應該也不難。:P 直到現在記憶卡裡面還有好幾篇過期食記待整理,但是愛咪自己也寫到煩了,今天晚上就換個口味,介紹一下最近購入的夢幻鍋具好了!

還記得2003年年底,達令剛搬到林口小窩的時候,我們終於有了小廚房可以開伙,添購了黑晶爐後,愛咪有一天跟姑姑聊到鍋子的問題,因為黑晶爐的火力不夠強,所以導熱性不好的鍋子放在上面使用的時候,相對延長了料理時間。愛咪姑說他家裡有一把不常使用的不鏽鋼鍋,導熱性佳而且方便清洗,某天她帶到公司送給我,這把來自德國的單柄泡麵鍋,是愛咪擁有的第一把Fissler


泡麵鍋:鍋子的大小煮一人份的泡麵剛剛好,故取其名。

前陣子愛咪姑又把另一把鍋連透明鍋蓋給我了,這和上次收到的單柄炮麵鍋一樣大,少了單柄、多了兩個耳朵,這下子可以煮兩碗泡麵一人一鍋啦! -_-||

其實對於單身貴族或小家庭來說,這把小鍋蠻好用的,除了煮泡麵可以加菜、加蛋、加貢丸不怕滿出來外,兩人份的味增湯、貢丸湯、康寶濃湯都OK。

不過我今天要講的夢幻鍋具當然不是泡麵鍋們,而是上個月看了Melon的勸敗文後,利用中午時間衝去SOGO訂購的Fissler藍點快鍋。

記得愛咪是在29/Jun看到Melon寫的SOGO血拼記,其中提到一組德國特價期間賣199歐元的藍點快鍋組,六月份居然在SOGO賣$9990(可煮全雞的六升高鍋、煎炒煮皆可的矮鍋、有孔蒸盤、蒸盤架、快鍋蓋),中間的差價只有兩千塊,當然是在台灣買好,德國飛台灣的運費就不只兩千塊了。因為促銷活動只到六月底,所以隔天中午愛咪就去SOGO八樓報到了,在現場滯留20分鐘欣賞專櫃小姐的示範表演後,愛咪當然掏出卡片狠狠刷。

上個週末來到林口,結果我的藍點快鍋已經躺在小窩的地上了,看來SOGO的宅配速度挺迅速的。當場打開來把玩了一番後,愛咪決定出門買菜回來試試看。

依照說明書上指示,第一次使用的時候,先用中性清潔劑刷洗一遍,以免鍋體拋光磨亮的時候有餘油殘留,然後用熱水內外沖燙一次。接著就拿出內附的中文食譜了解料理食物所需的烹飪時間。



開鍋第一道愛咪試了清燙花椰菜,這是愛咪在專櫃上看小姐示範來的。

先將花椰菜分切、去硬皮後洗淨備用。拿出較矮的那隻快鍋,將花椰菜全數放入後,加入3/4碗水,開火煮至水快滾的時候,將快鍋蓋子蓋上,無需加壓,加熱三分鐘左右,過程中循環的蒸氣會從氣孔排出,時間到開蓋,花椰菜就帶著翠綠的色澤全熟在你面前了。其他蔬菜也可以比照辦理,蒸煮過程不需要一滴油更不需要大量的水,熄火開蓋後拌上調味料即可食用。

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現成的胡麻風味沾醬,微酸而濃郁的氣味和花椰菜很搭。

開鍋第二道當然得試試快鍋加壓的神奇功能。愛咪將白米洗淨後泡水,加入和風鰹魚醬油以及切小塊杏鮑菇一起入鍋。開火煮至水滾後,將快鍋蓋子蓋上,把手開關推至加壓位置,排去鍋內多餘的空氣後,氣閥上的藍點會緩緩上升,上升至第二條線後轉小火,計時兩分鐘。即可熄火等待降溫、壓力排除。



藍點完全降下後開蓋,一鍋渾圓飽滿的杏鮑菇飯就煮好啦!雖然利用電子鍋也可以煮出相同的味道,但是快鍋煮出來的米粒比較結實而有嚼勁,下次煮鍋臘腸飯來嚐嚐…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多了藍點快鍋後,愛咪構思菜單的時候都會想著如何讓它發功一下! 煮飯這種小差事,都讓人值得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