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粉王/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68號 (07) 511-4349


說到鹽埕區的代表小吃,冬粉王也算是其中之一,舊址於大勇路上的冬粉王目前已經搬遷到大仁路和七賢二路口,愛咪於週日中午步行至此,先在門口張望,略大的店面居然高朋滿座,好不容易看到一張桌子空下來,快步向前佔了位置,填好菜單後要自行去櫃檯點餐。

搞不清楚狀況的愛咪點了燙豬心、冬粉湯以及燙韭菜。因為生意實在太好了,等了十幾分鐘服務生才把我的東西端上。切成片狀的豬心上灑著若干薑絲,利用桌上的豆辦醬、烏醋調製了沾醬後,夾起一片品嚐。QQ又不失嚼勁的豬心比我想像中柔軟的多,配上酸酸辣辣的醬料相當對味。不過這一盤要價百元的豬心也所費不貲就是。



至於傳說中的冬粉湯,當然從湯頭先嚐起才是王道。舀一口渾濁的湯頭,入口後濃郁的肉湯味也是超乎了愛咪的想像,雖然有些許冬菜中和了湯頭的味道,但整體來說,味道還是蠻重的。

燙的恰到好處的韭菜淋上了香油、醬油,些許柴魚增添了清爽感,對於愛咪來說,這盤蔬菜是點來幫助消化的,一盤20的定價也算中肯的了。

用餐的同時,愛咪不忘觀察店裡其他客人點用的餐點內容,後來發現自己果然失算,因為鄰座親子檔的點法一看就高明許多,他們叫了綜合肉湯加蕃薯飯,然後share一盤燙韭菜。因為黃澄澄的蕃薯飯看起來好吃極了,愛咪卻礙於冬粉的份量太多而無法追加來品嚐。而且更厲害的是,肉湯喝乾後,隔壁的爸爸還起身跟負責舀湯的歐巴桑再要一碗!!

下回來冬粉王時,我會記得比照辦理…

高雄婆婆冰/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35號

喝完熱湯後,當然少不了一碗剉冰消消暑意,循著鹹淡把拔的美食地圖,愛咪來到大公路、七賢二路交接處的婆婆冰。這一條馬路上婆字輩的冰店就有三家,那一家才是正統當然不是外地人的愛咪可以搞清楚的,愛咪看到對街的婆婆冰生意興隆,反正就試試看吧!



挑了路邊的一張桌子坐下,愛咪點了水果冰(忘了是$50還是$55…),不一會兒滿滿貝水果切料覆蓋的剉冰被送到我面前,上頭的配料有香蕉、青芒果、紅黃西瓜、哈密瓜、椰果等等,糖水和草莓果醬是甜味的來源。



同樣的材料,換個盤子和店面搬到台北來賣,定價可以抬高一倍吧!雖然後來吃到打哆嗦,愛咪還是把盤面給清空了。

原本想吃熱吃冷可以幫助消化的…結果腸胃健壯的愛咪並沒有達到目的 -_-|||

大溝頂阿羅哈滷味/大公路77-33號

吃完婆婆冰後,大概兩點多吧!下午開始營業的阿羅哈滷味開店了,明明肚子裡一堆食物,還是忍不住上前打包了一袋,準備跟辛苦研修的達令一起分享。愛咪簡單挑了小豆干、雞翅、砂腸(老闆取名為口香糖)、雞心、雞腳等等。



後來晚上在等餐廳、等飛機的時候就被我們解決掉,果然滷得入味又帶Q勁,拿來配冰啤酒應該很對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