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糕金/南台路上,靠中正路口


位於南台路上的米糕金愛咪並不陌生,五年前達令還在高雄當兵的時候,我們就常開著車四處覓食,在那個財源緊縮的年代,道地小吃是我們的最愛,其中米糕金和比鄰的老江紅茶牛奶,是愛咪南下勞軍時必定造訪之處。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還是吃太飽沒感覺,總覺得米糕上淋的滷汁沒有想像中那麼香了,味道也
了點,入口即化的豬皮和清脆的小黃瓜味道依舊,長糯米的硬度可以再軟些,還是記憶中的味道比較美好。


米糕城/鹽埕區大仁路107號

 
根據鹹淡把拔提供的美食情報,鹽埕區大仁路上有家米糕城不錯,但是前一天才吃了米糕金的愛咪實在沒什麼興趣再吃一次相同的東西,星期天的第一餐原本打算從比較清淡的冬粉王開始,因為店址搬遷而更改覓食順序後,空腹狀態下的愛咪來到了米糕城。

12點多的米糕城,店裡頭的生意還真不錯,看到其他人吃的起勁,愛咪也忍不住再來一份米糕+四神湯。米糕上桌後,少少的黃瓜和魚鬆看起來賣相不佳。吃了第一口後,愛咪才了解為什麼有人讚不絕口了。軟中帶Q中的糯米淋上鹹度適中的滷汁,咀嚼起來絲毫沒有消化不良的感覺。可能也是因為愛咪肚子餓了吧!一轉眼就把整碗吃光光了。


四神湯的部分,一樣帶著濃濃的米酒味,豬腸的份量少少的,口感較米糕金的軟。孰勝孰敗?各有所好吧!


   南台路‧米糕金  鹽埕區‧米糕城
 店面  
 價格(米糕+四神湯)  NT$ 45  NT$ 50
 切仔料種類    
     
 糯米硬度  微硬  適中
 滷汁味道  略不夠  剛剛好
 配料份量
(小黃瓜/魚鬆)
 豐富(多了土豆)  略少
     
 四神湯的豬腸硬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