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下班後愛咪搭上公車趕往台北長庚和達令碰面,我們買了國賓單宿雙飛的package,訂了20:50的立榮CX835要飛往南台灣。我們此行的目的不是玩耍,達令上禮拜才臨時告知我他要南下參加一場研討會,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多都要被關在裡面。所以愛咪基本上得自己玩自己…

想到要一個人在高雄的街頭流浪,提不起玩興的我也沒什麼事前準備,前往機場前將radman和iremember兩個在地人提供的美食情報列印後隨身攜帶。然後我們就搭上飛機來到港都高雄了。



飛機於21:40順利降落在小港機場,剛下過雨的高雄26度,空氣中帶著潮溼的氣味。搭上小黃我們來到愛河畔的國賓飯店。計程車資=NT$230+50(機場排班費)

前往櫃檯出示我和達令的住宿券,我們購買的單宿雙飛package的內容是兩張立榮航空的來回機票+一張國賓飯店單人房住宿券,持coupon前往機場劃位後,住宿券就必須由本人使用。所以訂房的時候,愛咪用自己和達令的名字各訂一晚,然後到了櫃檯,再請接待人員將兩個訂房紀錄合併,也就是一個房間連續使用兩夜。

比較過其他國內機加酒的package,我們這個訂法算是最省錢的了。唯一的缺點就是單人房的床比較小,是120X180的SIZE,不過對於身材都不壯碩的我們來說綽綽有餘…






精簡的單人房,內部裝潢以清淡的原木色系為基調,除了單人床外還有一張沙發,加上立燈、小桌,就成了個人使用的閱讀空間。除此之外,衣櫃、飲料吧、冰箱、電視、梳妝台等基本配備一樣不缺。原始定價NT$4500的這個小空間,比我們想像中好耶…

進房放下東西後,我們步行出飯店,前方不遠處就是整治過的高雄愛河。



還記得上次來愛河夜遊是達令五年前在高雄當兵的事,那時南下高雄探親的愛咪和達令一同參加了愛河畔的燈會,印象中人潮洶湧,腳底下踩的路面則坑坑洞洞。五年後舊地重遊,整治有成的愛河讓人驚豔。空氣中沒有惱人的異味,河岸邊鋪上工整的棧板。燈火通明的咖啡座,讓人有置身異國的浪漫感。





可惜達令吵著早點睡,不然真想坐在河邊享受徐徐涼風拂面的清閒。等明天早上達令出門開會後,愛咪再自己去亂晃….

OS:年紀越大記性真的越來越差了,進了飯店房間才想起一堆忘記帶的東西,我的卸妝用品、化妝包、卷髮乳液通通留在台北,看來注定是要蓬頭垢面的度過這個周末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