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入夏,愛咪家的衣櫃也進入了換季狀態,前陣子把去年夏天的衣服搬出來就位,結果順手試了幾條裙子,才知道事態嚴重。事實上,和去年同期相較,愛咪足足肥了三公斤以上,這表示我去年夏天穿的褲、裙多半穿不下,這下子愛咪才知道事態嚴重,總不能要我為了這三公斤的肉,把衣櫃裡的服裝全部換成大一號吧!

這下子只好面對現實,開始過著忌口、節食的生活。盡量不吃晚餐外,一個禮拜只少運動兩個晚上。今天也不例外,中午吃過15顆蒸餃和其他同事的午餐菜後,一直撐到下班鐘響都沒有餓意。六點多離開公司後,上健身房跳了一個小時的拉丁有氧,之後沖澡、進烤箱,脫水過後上磅秤,果然體重又下降了一點,這時候如果大吃大喝就破工了。

回家後本想速速上樓休息,以免受到食物誘惑的,結果遇見老媽在樓下廚房蒸肉丸子,這是愛咪從小吃到大的菜色,剛蒸好的時候聞到都會餓,深怕功虧一簣的愛咪忍耐著不吃;不過倒是可以趁機和大家分享愛咪媽的招牌肉丸子怎麼做。

材料:醬瓜適量、蔥花、蒜末、豬絞肉

做法:

1. 先將自行醃漬或市場購回的醬瓜切大丁備用。
2. 準備一個大鍋子,將醬瓜丁、蔥花、蒜末和豬絞肉倒入,加入些許白胡椒和太白粉,然後均勻攪拌。
3. 利用徒手攪拌摔打,讓鍋內材料的味道融合,豬肉會略帶黏性。
4. 將攪拌好的肉餡用手捏致成一顆顆直徑三公分以內的肉丸子,整齊排列入鍋。
5. 準備適量的醬油、米酒和水,攪拌後均勻倒入鍋內作為湯汁。
6. 將整鍋肉丸子放入大同電鍋,在外鍋加入兩碗水後,切下煮飯鍵。
7. 等煮飯鍵的開關跳起,再悶個三、五分鐘即可。



心得:
愛咪家向來有自行醃漬醬瓜的習慣,廚房後面有好幾’甕’,所以這道蒸肉丸子幾乎每個禮拜都吃的到,除了醬瓜外,愛咪媽偶而會加點醃冬瓜或破补子換換口味。

愛咪媽說外頭市售的醬瓜口味會比較甜,攪拌前可以加點醬油膏來調整味道。一開始下手不要太重,醬瓜本身就有明顯的鹹味了,所以也無須另外放鹽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