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晚上,愛咪和同事又來到仁愛福華作客,一連吃了兩次的江南春後,大家協議好換個口味,偶而來點清粥小菜也不錯,所以我們挑了地下一樓的蓬萊邨,平時忙於家務的Kitty這回也和我們一同赴宴,對她來說蓬萊邨並不陌生,因為她經常陪先生來這裡宴請外國客人,想要嚐嚐傳統台灣味的話,這裏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六點半準時入席,因為業務事先和餐廳訂好菜,不一會兒料理就陸續上桌。


首先上桌的是餐廳招待的開胃小菜:嫩薑和韓式泡菜,味道普普。


綜合拼盤:鹽水鴨、海蜇皮、涼筍、魚卵。


蔥蒜明蝦,略帶甜味的醬油正好襯托出蝦肉的鮮嫩,熟度、鮮度都剛好。美中不足的是廚房一次處理的數量太多,部分同事吃到半生熟的蝦子,後來和服務生反應後,廚房重新補上一份,也算是亡羊補牢了。


豆豉青蚵,據說這道台灣味濃厚的菜色並不在菜單上,但是吩咐廚房準備就能品嘗到。是愛咪同事推薦非嚐不可的菜色。肥美的青蚵加上豆豉、青蒜,快炒後以醬油調味,光聞味道就覺得很下飯。配上地瓜粥也很對味呢!


擔仔麵,略帶軟度的麵條上淋了一匙香濃的肉燥和一隻剝殼明蝦,賣像不錯,但是吃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美味。個人覺得麵條過軟、湯頭不夠鮮美是兩大敗筆。肉燥的味道還不錯就是。


酥炒吻仔魚花生,這道料理是當晚最受歡迎的菜色,炸地酥脆的吻仔魚咀嚼起來有著濃郁的香氣,配上脆脆的花生,讓人一吃就上癮。配著吃,忍不住就吃掉一整碗地瓜粥了。


牛肉炒百合白果,這算一道養顏美容的菜,賣相不錯,吃起來的味道出乎意外的清爽,牛肉的嫩度不錯。


酸菜筍絲炒豬肚,開胃的酸菜加上脆脆的筍絲,讓人在接近飽足的狀態下還有繼續進食的欲望。


清蒸鱸魚,體型不小的鱸魚,服務生貼心的幫我們去掉魚骨再上桌,嚐了一口後覺得熟度剛好。不過因為是養殖魚的關係,肉質多少帶點土味…


芋絲炸榴槤+紅糟肉,前者愛咪吃了兩口就放棄了,雖然外層的芋頭絲很酥脆,但還是無法鼓起勇氣吃掉榴槤餡 -_-|||。至於外皮酥脆的紅糟肉,個人覺得醃漬地太過甜膩,完全掩蓋掉肉的味道了。


文蛤芥菜鷄湯? 或許是先前的料理口味較重,喝到這碗清爽的湯頭時,就覺味道不夠。


雖然沒有特別豪華的菜色,但是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內倒也吃掉不少東西,用過餐後,除了功夫茶和水果外,當然少不了一盤招牌花生麻糬,大家明明已經很飽,卻還是抵抗不了麻糬的誘惑…

因為不知道這頓晚餐的花費,所以要在文末下定論斷定餐廳的好壞還真是困難。綜合來說,料理的味道OK,不過也沒有讓人印象特別深刻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