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財務部門的小老闆也要調職回日了,三個月一度的會計決算慰勞會索性在年度關帳前提前辦理,依照往例,除了會計部門的長官和同事之外,營業部門也可以各派一人當代表出席,在宴會地點還沒決定之前,Yehching和我商量,餐廳地點在公司附近的話由她出席,但如果在他回家不便的中山區的話,就讓愛咪參加。

上週五下班前終於公佈了地點,就在農安街的上乘三井,好運的愛咪要去吃大餐啦!



禮拜三下班後,愛咪和姑姑騎著小銀就直奔農安街,無畏街道上擁擠的車潮,半小時內我們就抵達三井門口的,停車入內,上了二樓的杜若廳,結果搭小黃的同事還不見人影,六點半左右才見其他人陸續抵達。

因為有預算限制的關係,今晚的菜色就由$1500的套餐來作搭配,和老闆熟識的愛咪姑確認菜色後做了若干調整,18個人共襄盛舉的慰勞會就在這大圓桌上展開。


第一道菜當然是三井的招牌沙拉,原本想請店家調整成鮑魚、蟹腳綜合沙拉的,結果調整過的菜單只剩下明蝦、蟹腳兩種組合,所以我們選了後者。服務生端來的船型的器皿上滿滿裝著新鮮的食材,除了蟹腳之外,還有玉米、山藥、蘋果、蘿蔓生菜、花枝、蘆筍、海帶芽即草莓等配角。微酸的醬汁讓人胃口大開,大伙兒低頭猛吃,解決完一船食物後,稍稍舒緩了飢餓感。



第二道菜則是海膽佐山藥絲,這道料理其實先前和達令一同來用餐的時候品嚐過了,淋上先許醬油後開動,當鮮甜的海膽在舌面上爆破的時候,那種幸福感讓人在心裡高聲歡呼~好甜、好好吃呢!!

坐在我身旁的蘇西不敢吃海膽,讓邊吃海膽的愛咪直嚷可惜;從前的我也有難以接受生食的恐懼,但是開始上班後飯局多,不練就吃生食的本事還真虧呢!後來漸漸懂得體會生魚片的美味後,也敢挑戰海膽或鮭魚卵等鮮味重的生食。三井所挑選的食材新鮮度真的沒話說,也難怪同事們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了 ^^


不吃海膽的五六人,店家幫忙換菜改為星鰻腐皮捲,蘇西說不錯吃,但是愛咪還是覺得海膽比較讚啦!



第三道菜是綜合生魚片,今天搭配的內容有鯛魚、紅甘、甜蝦、鮪魚等,依照口感濃淡、脂肪含量多寡來決定品嚐順序,拎著甜蝦頭,拉掉尾巴後一口嚐盡鮮美滋味,清脆彈牙的肉質真是意猶未盡。肥美的鮪魚腹肉則又是一番濃郁好滋味了。


不吃生魚片的人,這回換的菜是奶焗干貝,以大片蕃茄為底、舖上新鮮的干貝、蕃茄丁、滑菇及奶蛋醬後,以焗烤方式呈現,濃郁的起司香之外,蕃茄微酸的氣味增添了清爽感,一掃過去奶焗干貝給人的濃膩印象,三井做的味道要清爽平衡多了。



第四道菜是牛肉陶板燒或油煎鴨肝。需要加熱食用的陶板燒鮮上桌,只見三片來自澳洲的牛肉浸泡在褐色透明狀的醬汁中,說實在的,在美國牛還沒開放進口之前,點牛肉都是不明智的舉動,因為現金市面上兜售的牛肉多半都是澳洲牛肉,雖然油脂比例和美國牛差沒多少,但是吃起來的味道就差很多,澳洲牛肉總少了一股甜味…

在蘇西的大方分食下,愛咪也吃了一塊牛肉,除了牛肉本身之外,醬汁也是一個問題,這個號稱加入紅酒調理的醬汁,吃起來有著明顯的苦味,隨著火力大而越滾越苦。算是今晚唯一的失敗作吧!


至於愛咪點的油煎鴨肝也是很正點!利用油煎的手法將鴨肝的濃郁完全包覆,微焦的香氣壓過內臟原有的腥味,南洋風味的蕃茄醬增添了清爽感,再加上清脆的苦苣,整體風味很有均衡感。



第五道菜是蘋果焗明蝦。這算三井的創意料理,每天製作的份量有限,動作慢可是吃不到的!只見服務生端上一顆顆掀蓋狀的蘋果。去除掉蘋果芯和多餘的果肉後,裡頭填充了干貝、切段的明蝦、洋蔥及夏威夷痘,淋上奶蛋醬後焗烤而成。蘋果微酸的氣味和蝦子很合,些許蔥絲、紫蘇增添氣味,同事們個個吃得讚不絕口。



第六道菜是酥炸軟殼蟹,吃的時候覺得味道似曾相似,回來翻閱網頁發現這道料理在去年四月和同事前來慶功的時候吃過了,那時候印象還不錯,但是今天晚上的軟殼蟹似乎炸過頭了點,味道有點臭火乾,而且吃起來偏鹹,相較於其他料理就遜色許多了。底下搭配的南瓜泥依舊細緻綿密就是。



第七道菜是黑胡椒鮪魚排,將鮪魚抹上大片黑胡椒後烤至外熟內生的程度,咀嚼起來口感、滋味兼具,只可惜吃到這道料理時,大家多半九分飽了,為了品嚐即將上場的海鮮鍋,還有同事吃一口就棄守鮪魚排了,可惜呢~




來三井吃飯,壓軸好戲當然是海鮮什錦鍋,今天的主角可是新鮮的長腳蟹,一人一隻不用搶,再加上鮪魚塊、大蛤、春菊、豆腐…就算是撐死也甘願了。

最後再來一碗菁華所在的“雜炊”,這等美好滋味,一定得親自來品嚐才能體會。



差點忘記提到這盤晶瑩剔透的鮭魚卵軍艦壽司了,這算是三井另外招待加菜的部分,原本我們是要求蔥花鮪魚鐵火捲的,結果接單後才發現材料不足,後來就改為鮭魚卵壽司嘍,兩者愛咪都喜歡~


餐後甜點依舊有冰淇淋、紅豆湯及水果可以選擇,抹茶冰淇淋甜而微苦不膩、紅豆湯則因加入椰奶而香甜順口,這兩者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