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晚上,愛咪一連吃了兩家餐廳,到現在還有點微醺,在酒意未退之前也無法洗澡休息,先把今晚的心情給記載下來好了。

去年年底結婚的Tomoko要隨夫婿赴美工作定居了,雖然早在她宣佈要結婚時,就知道有這麼一天,但是這分離的時刻似乎來的太快了,上個月知道她要離職,心情真是五味雜陳,公司裡頭年齡和愛咪相符的同事其實不少,但是和Tomoko一樣可以聊天談心不諱言的,倒也屈指可數,剩下十天不到的倒數時刻,愛咪和同事們約了她共進晚餐,地點就在長安東路上的深庭義式餐廳。

關於餐點的部分,愛咪會再找時間完成,仔細回想我們今晚的話題,除了工作上的牢騷之外,不外乎是和另一半的相處之道。

同事說,因為她的外務飯局太多,造成男友抱怨,兩人為了這件事情講得不愉快,所以提出來當話題,大家一起研討。

其實感情穩定的他們,距離步入禮堂的時刻應該也不遠了,在婚前把心底話講清楚應該會有助於日後的相處和溝通,現在不約法三章的話,等到日後被公婆教訓應該會更難過…

愛咪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每個禮拜除了週四固定要去學舞外,其他時間也都被飯局邀約塞滿,原本和小橘約好禮拜三要去買酒的,結果因為同事把參加決算慰勞會的名額讓給我,那天晚上又多了一攤。這下子,一直滿檔到三月底都沒有空去買酒了,自己好像也太扯了點。

昨天晚上和達令家人在阿正廚坊用餐的時候,大家聊到他的工作非常忙碌的事情;結果達令說,愛咪更忙呢! 是阿~ 我不用天天加班,卻有一堆飯局、約會等著我,每天晚上還得壓縮休息睡眠時間來經營網誌,勞累程度不輸給時常必須通宵加班的他。有時候想想,如果不是達令的工作經常忙碌的話,哪受的了我三不五時就外食晚歸 -_-|||

所以兩個人的生活步調必須一致,才不會彼此牽絆吧! 平日的我們忙碌的目的不一樣,或許連見一面、吃頓飯的時間都沒有,卻非常珍惜週末假日難得共度的閒暇時光。共處一方空間,他打報告、我寫網誌,一起研究電鍋食譜、看電視,再簡單平凡不過的生活,卻因為有了彼此的陪伴而豐富滿足。

不小心就碎碎唸一大篇,酒也醒的差不多了,這陣子因為睡眠不足、內分泌失調,已經讓愛咪滿臉全痘花了,得強迫自己早早熄燈睡覺,就從今天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