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三次來鍋膳 新京都了,這家愛咪姑熟識的店家,位於臨沂街的巷子裡,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湯頭清甜、食材新鮮,平時光熟客的生意就做不完了,即便平日晚上也得事先預約才有位子,而且千萬不能遲到,不然可是會被老闆娘罵到臭頭而且位置就讓給候補的客人嘍!

今晚之所以來鍋膳用餐,是因為同事Tomoko即將隨老公定居美國,在她離開台灣前,得造訪一下我們口中念念不忘的美食佳餚們,前兩天和愛咪姑提起這件事,這頓飯局就儼然成型嘍!因為中午吃太飽的關係,點餐的時候只好謝絕海陸大餐,三人成行的我們共點了兩個海鮮鍋和一個豬頸肉鍋。





海鮮鍋,有花枝、蚵仔、文蛤、鯛魚,趁著豬肉還沒下鍋前湯頭清爽的時候下鍋燙熟,加上薑絲、淋上熱湯就是鮮美的蚵仔湯/文蛤湯/魚片湯。



海鮮料其實燙到七分熟就可以起鍋了,飽滿的文蛤、鮮美的蚵仔配上些許薑絲,熱呼呼的吃下肚子,那種幸福感得親自體會才知道。



至於柔軟不失Q勁的豬頸肉也讓人意猶未盡,涮兩下迅速起鍋,在肉片呈現粉紅色澤的狀態下享用最為美味。配上蔥花、辣椒及滋味微酸的自調醬油,咀嚼起來還有肉汁的甜味呢!



愛咪個人喜歡把拉麵下鍋燙熟後,連著肉片一起拌上蔥花、醬汁、些許熱湯來食用,當場就是一碗豬頸肉醬油拉麵 -_-||| (笑)

除了海鮮盤、肉盤和菜盤外,老闆娘還招待我們品嚐了綜合丸子,有香菇貢丸及現做的蝦丸、花枝丸,好吃呢…



好不容易把盤子裡的食物都煮好吃完後,肚子簡直撐到不行,這時候口感鬆軟、粒粒分明的紅豆湯上桌了,忍不住還是喝完了才離開。



其實看似簡單的涮涮鍋,要賣到讓人一試成主顧也得下一番功夫,除了東西新鮮好吃外,老闆娘豪爽活潑的個人特質也是賣點!今天邊吃邊聊的時候,聽老闆娘提到店面即將整修的事情,如果沒有在附近尋覓到更好的店面的話,可能得歇業一個月才有辦法在原址完成整修。前往用餐前別忘了先訂位喔!

ADD:台北市臨沂街27巷9-3號
TEL:02-2322-2425
營業時間:上午11:30-14:30/下午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