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晚上,結束和女人們在天母101的晚餐會後,愛咪還得趕往林口,離開餐廳後一邊思索著要帶什麼宵夜去給加班的達令補充元氣呢!熊熊想起Yilan在美食集中介紹過的「甜言蜜語 Le Vent Sucre」,這個Wecare連鎖麵包集團延攬日本甜點職人技術指導的甜點櫃,就在天母新光三越地下街。

鄰近打烊時間的關係,冰櫃裡頭的蛋糕也所剩無幾,出門前忘了做功課的我,記不得Yilan推薦過的口味是哪幾種。觀望後,決定聽從店員建議點了一個『黑岩起司』;還有另一個以貌取勝的『樂奴瓦』





平均單價近百元的小蛋糕,打包的時候當然也馬虎不得,雖然沒有「Le Bouquet」的華麗貴氣,「Le Vent Sucre」的包裝也算是精緻可愛的。水藍色的盒子上打著淺藍色的緞帶,以紙板隔間固定蛋糕位置避免碰撞,同時還加上一個保冷袋避免蛋糕融化,蠻貼心的!

樂奴瓦 Pistache NT$90
白巧克力慕斯+開心果蛋糕
入口即化的白巧克力慕思過於濃郁的甜味,透過開心果獨特的青草香氣調和後,變得清爽。



在這之前,愛咪吃過老爺酒店外賣櫃的招牌開心果蛋糕,濃郁的香氣、滑嫩的口感,讓人印象非常深刻。所以當小姐介紹著這款樂奴瓦的原料有新鮮的開心果後,愛咪忍不住點了它。切開蛋糕後,才發現樂奴瓦的做法和我想像中有落差,這裡的開心果用在戚風蛋糕的成分中,幕斯部分則是香甜到不行的白巧克力。吃沒兩口,不太吃甜的愛咪就舉手投降了。

雖然後來我們探討為什麼這個蛋糕要這麼甜的時候,達令有提出外國人吃蛋糕非甜不可的猜測,但我個人還是喜歡清爽點的啦!

黑岩起司 Stone Cheese NT$90
巧克力球酥/凝脂乳酪/鮮奶油/檸檬
組合一顆顆酥鬆的巧克力球酥,再將凝脂乳酪整個包裹起來,以兩種不同產地的乳酪混合而成



酥脆的巧克力中間夾著口感非常濃郁的起司蛋糕。微苦的巧克力襯托出起司的酸甜滋味,這時候如果能來一杯黑咖啡或熱錫蘭,那真是再完美也不過的組合了。

愛咪和達令的「Le Vent Sucre」嚐鮮初體驗,結果在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心情中結束,相較之下,還是 MOCA CAFÉ的清爽感合我的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