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寫寫阿正廚坊的商業午餐食後心得似乎成了愛咪的月報了,眼看著短短的二月即將劃下句點,愛咪也在這個禮拜依照慣例的前往阿正廚坊用餐,而且一吃就是兩天的午餐-_-|||,趁著明天還有機會享用,還是快快張貼出來給大家參考好了。想嚐鮮者,明天中午還有最後的機會。(228中午不知道有沒有供應!)

先說說禮拜一和新小老闆共進的午餐好了,因為隔壁部門的女生要幫即將離職的小老闆送別,當場新小老闆就得獨自覓食了。小老闆出門前擔心他初到台北,人生地不熟,所以特別交代了茶米和我陪新小老闆一起午飯,既然如此,就去隔壁巷子的阿正廚坊嚐嚐新菜色好了。



這天中午愛咪點日式風味烤雞排;茶米吃日式洋芋牛肉;新小老闆則是籚筍培根義大利麵。或許是因為初相識,不太熟的關係,這頓飯吃的小拘僅,茶米和新小老闆聊著東京生活點滴,沒留過日的愛咪只好再一邊低頭猛吃。這頓午餐,沒有人和我一起讚賞料理的美味,咀嚼在嘴裡也索然無味。

趕在上班時間結束之前,我們結束了這頓午餐,結果是新小老闆請客,又讓我賺到一頓了^^,至於日式風味烤雞排飯,醬料的味道比愛咪想像中清淡許多,烤雞排的肉質鮮嫩而雞皮帶著焦香味,其他的細節我就不記得了,因為當下只想快快把飯給吃完。

禮拜二中午,愛咪又和同事一行六人來到阿正廚坊用餐。因為愛咪和另外三位同事組成的肚皮舞孃團在尾牙宴上大獲好評而贏得總經理特別賞後,一直還沒機會慶功。為了要感謝當時在總經理身旁鼓吹吆喝的同事,我們邀請他們共餐。沒想到這間的阿正廚坊居然客滿,還有客人坐到地下室去,用餐氣氛非常熱鬧!!

因為是彼此熟識的的同事,這頓飯吃起來也格外自在愉快。用餐的氣氛對於食物的滋味有著深厚的影響,想當然爾,這天的午餐就格外美味了。

日式洋芋牛肉

這是愛咪點的菜色,因為前一天聽茶米說還不錯吃,愛咪姑在月初時嚐過也留下好印象,所以愛咪就點來嚐嚐。鮮甜的和風湯頭下,牛肉和洋芋都燉煮的很入味。牛肉的厚薄適中,口感柔軟又不失嚼勁。洋芋則鬆軟香甜,應該是進口的小洋芋吧!配上甜豆莢、蒟篛和紅羅蔔(可惜我不吃!),營養均衡而讓人吃得津津有味。

烤鮭魚佐泡菜醬

這道菜是蘇西點的,愛咪也輕嚐了一口,泡菜的香辣和微酸讓人食慾大振,鮭魚烤的香噴噴的,大膽地配上蘿美生菜、綠花椰、蛋絲和海苔絲,整體的味道豐富而清爽低負擔,有熱量顧忌者也可以放心品嚐!

日式燉牛肉飯

這又是另一道滋味清爽卻讓人意猶未盡的佳餚了。一撇過去對於燉牛肉有著濃郁感的刻板印象,這一道日式燉牛肉飯應該是用細火慢熬的清燉牛肉湯為底,濃縮成芡汁後,配上菇類、蔬菜和入口即化的牛頰肉一起上桌。雖然只嚐了一小口,但是那醇厚的滋味到現在還隱約記得呢!

咖哩烏龍麵

說真的,如果明天又有同事提議要去阿正廚坊用餐的話,我會把握最後機會點這碗烏龍麵,Q勁十足的讚崎烏龍麵淋上香氣十足的自製咖哩醬,光是這樣就夠吸引人了,一旁還有口感十足的雞腿肉切片來湊熱鬧,叫人怎麼不點它…

籚筍培根義大利麵

彈牙的長扁麵加上義大利進口的培根、新鮮籚筍和些許白酒,簡單的素材卻很能振奮大家的食慾,同事YO是第二次來阿正廚坊用餐,吃到這盤麵的她從頭到尾都讚不絕口!

剛剛發現網站上已經把三月份的菜單給擺上了,下個月的義大利麵換成蒜辣蛤蠣義大利麵耶~ 光想像那股氣味就肚子餓了 -_-|||


◎阿正廚坊的網頁 http://chefshowtime.myweb.hinet.net/index.html

阿正廚坊Chef Show Time
http://chefshowtime.myweb.hinet.net/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TEL:(02)2702-5276/2702-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