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在家沒事做的時候,除了上網外就是看電視吧!年假已來愛咪已經看了四、五部電影,心情就隨著劇情發展起起落落,但是真正把我鎖定在電視機前面的,卻是這兩天不小心轉到的『求婚事務所』。

第一次注意到這部國產偶像劇的時候,正在上演著小S和伍佰的愛情故事『戀戀風塵』。因為家庭因素墮落風塵的女子遇上身為臥底警探的初戀情人,老掉牙的故事大綱在小S的呈現下卻也扣人心弦。昨天晚上又不小心轉到這個頻道,發現小S和伍佰的戲碼已經落幕,正在上演的是大S和藍正龍演的『情書』,眼睛盯著螢光幕十分鐘後,整個情緒又投入劇情之中了。

樹(藍正龍飾)和小鳥(大S飾)是一對從學生時代開始交往多年的情侶,兩個人從樹當兵回來後過著同居的生活,樹辛勤的工作養家,他遲遲不提結婚的事情,因為在經濟基礎沒有穩定前,他不敢給小鳥什麼承諾;小鳥則是個感情纖細的女孩,畢業後找不到喜愛的工作而賦閒在家,將她情感豐富的一面表現在手繪創作之中,渴望著愛情開花結果,想成為樹的新娘。

就這樣,兩個人因為婚姻觀上的落差而時有口角,某天晚上爭吵後,小鳥負氣離家,樹沒有追出來,小鳥無處可去,在網咖消磨時間時,看到了樹當兵時寫的情書,豁然開朗決定體諒樹的心情;結果就在回家路上出了車禍。

寫到這邊,大家應該知道這場戲會怎麼演了。看完片尾的預告後,按耐不住好奇心的我,當然是上製作公司的官方網站看劇情大綱,結果不出我所料。病重不治的小鳥再也不回來了,留下樹在現實的世界裡悲傷悔恨。今天晚上看了第二集,明知道這齣戲怎麼演的我還是紅了眼眶。

真是芭樂到不行的劇情了,大S和藍正龍這對銀色情侶確把小鳥和樹演的活靈活現,看人看的心有戚戚焉…但也或許是這齣戲或多或少道出了我內心的恐懼吧!

從小到大,我就對別離這時刻非常沒有抵抗力,現實生活甚至電視影集中,只要是生離死別的鏡頭,我就抑制不住淚腺的分泌。我常常會想,如果我不在這世界上了,他的日子會怎麼過呢? 記得剛開始交往的時候,我還認真的問過達令這個問題,他的回答我已經記不清楚了,但是印象很深刻的是,他叫我”不要把自己寄託在別人身上”,那時候年紀小,只覺得達令的回答莫名奇妙,現在想想,這個答案倒是很值得思考。

小鳥和樹的故事還在求婚事務所裡頭上演,但是看到一半心有戚戚焉的我明白:與其害怕恐懼籠罩,還不如把握眼前幸福的時刻。

任何承諾都比不上一個溫暖的擁抱來的踏實。
只要你們兩人看到的是同一個世界。

官方網站:http://www.honto.com.tw/
劇情大綱:http://www.honto.com.tw/page/in/c3_in1.html
圖片來源:http://www.honto.com.tw/part7/images/wallpaper/80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