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上禮拜愛咪在一週內去LUNA D'ITALIA連續吃了兩頓午餐,回來後食記停停寫寫,一直到放年假的現在才有時間慢慢整理,希望在這個假期中可以把積欠的部分通通完工…

小橘搬到愛咪公司附近也邁入第二個禮拜了,先前說好要一起吃午飯卻遲遲還沒成行,星期一早上遇到她,乾脆問了她中午有沒有約好人吃飯,結果正好空著,擇期不如撞日,待愛咪去電確認遠企旁邊的LUNA D'ITALIA有營業後,和小橘的午餐約會儼然成型。

為了加快上菜速度,我們依舊事先電話訂餐,到了店裡頭在加點附餐的種類,愛咪選了沙拉和湯,小橘則是沙拉和甜點。

首先上場的依舊是義大利主廚的自製麵包,今天供應香脆的薄餅麵包,簡單的香料、鹽巴灑在表面,襯托出麵粉發酵後的自然甜味。老闆娘推薦我們沾取店裡自製的香料油一起食用。咀嚼起來香氣十足呢!



接著愛咪的湯也來了,加了南瓜泥煮出來的馬鈴薯濃湯帶著蔬菜的甘甜味,看起來份量不多,但是內含大量澱粉質也是很有飽足感的。

Zuppa Delgiorno


至於今天的沙拉,一樣是綜合生菜拌上橄欖油及陳年紅酒醋,酸甜開胃,一整盤吃掉後,開始覺得有點飽了。

Insalata Deligiorno


至於今天的主餐,愛咪點了店裡的新菜色-義式麵疙瘩,之前電話詢問的時候,提到這個新菜,醬料有綜合起司和茄汁蝦兩種風味。老闆娘說店裡的蝦子都是廚房自己剝的,聽起來就很新鮮美味的樣子,愛咪決定嚐看看。

Gnocchi con gamberi e zucchini NT$350
鮮蝦節瓜義式馬鈴薯麵疙瘩



好菜上場,結果看到一盤滿滿的麵團加上幾隻蝦子點綴。淺淺的醬料傳來微酸的番茄氣味。叉了一個麵疙瘩嚐味道,果然如我想像,清淡了點,至於令人在意的口感,完全出乎愛咪的想像,原以為會嘗到Q勁十足的麵疙瘩,結果這個以馬鈴薯為主要成分的麵疙瘩吃起來像極了煮久的芋圓,軟軟的,咀嚼起來帶著些許甜味。後來愛咪和老闆娘求證,原來這就是義式麵疙瘩應有的口感。-_-|||


Capellini con punte di filetto e funghi NT$350
腓力磨菇天使麵



至於小橘點的麵,其實愛咪在第二次光顧LUNA D’ITALIA的時候品嚐過,和其他麵點相較起來,這道非常清爽,慣吃重口味的人可能得先和廚房交代,請廚師鹽巴多放點,不然會覺鹹度不夠:P 小橘後來也是邊吃邊灑辣椒粉…

Panna cotta al caramello




最後的點心時間,店員送上的是義式焦糖奶酪布丁,愛咪輕嚐了一口,和上回一樣的硬度,看來也是主廚的堅持,第一次品嚐的小橘覺得奶味濃郁還不錯,如果可以更柔軟些就很完美了。

餐費總計:(350+100)+10%= NT$495/人

週二早上,雪莉來電,問我中午要不要一起外出用餐,正好沒準備午餐的我就一口答應了,後來也找即將放婚假的Tomoko一塊去,地點就在昨天中午剛吃過的LUDA D’ITALIA,因為同行的三人中,雪莉沒吃過,Tomoko雖然吃過很多次但還是很喜歡她們家的Pizza,愛咪無法獨排眾議,只好硬著頭皮又去吃一次了。

有了昨天吃到撐死的教訓,今天我們的三人午餐決定以單點為主,加一份套餐(沙拉、甜點)大家share。


Insalata Deligiorno

今天的自製麵包和昨天不同,又是外酥內軟的棒狀麵包切片,沾上橄欖油醋醬後相當開胃。平時喜愛做糕點麵包的雪莉吃到這好吃的麵包後讚不絕口,剩下一半沒吃完也被我們打包帶走。

義大利麵的部分,我們一共點了奶油培根和義大利墨魚麵兩種。這都是愛咪先前吃過的口味,再次複習還是覺得美味彈牙。墨魚麵鮮美不油膩,濃厚的墨汁完全包裹住麵條的原色。培根奶油麵則是恰到好處的濃郁,對於白醬麵接受度不高的我也吃的津津有味。


Spaghetti alla carbonara NT$280
奶油培根蛋佐起司長麵


Spaghetti alla nero di sepia NT$320
墨魚汁長麵


至於壓軸好戲自然是現烤的薄餅披薩了,為了達到均衡飲食的目的,所以我們披薩刻意挑了清爽的蔬菜口味。麵皮、蕃茄醬及起司之外,配料就節瓜、蘑菇、洋蔥、菠菜而已。在兩道重口味的麵點後上場,披薩的味道難免清淡些,依照老闆娘的建議加上些許橄欖油後,愛咪又灑了一些乾辣椒,這就非常夠味了。結果我們各吃了兩片後還有兩片無力解決…倒最後只得打包帶走。


Pizza con verdure NT$360
No.11蔬菜披薩


LUNA D’ITALIA的料理普遍來說比一般義式餐廳來的清淡,對於平時吃慣重口味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不夠味,但是愛咪倒覺得清爽一點反而可以品嚐出食材的原味。:P

最後用來收尾的甜點,自然是甜美濃郁的杏仁派。剛剛明明還嚷嚷著好飽的大家,嚐過杏仁派的滋味後就停不了口了。一轉眼就被吃個精光,飽餐一頓後再來杯老闆娘招待的Cappuccino,覺得自己實在太幸福了…

Semifreddo di mandorle con cioccolata



餐費總計:(280+320+360+100)+10%= NT$1166 (NT$389/人)
綜合比較兩天的餐費後,愛咪發現一個人點一個套餐實在太撐了,而且加上服務費後也直逼500大關,如果是兩三個人前往用餐的話,其實單點後加上一份套餐(沙拉+甜點)就夠了,這樣子也不會吃個太撐有礙健康:p


延伸閱讀:January 8, 2005 [筆記] LUNA D'ITALIA 商業午間套餐
延伸閱讀:December 14, 2004 [筆記] LUNA D'ITALIA 開幕首日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