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調職的人事命令張貼出來後,人際關係良好的小老闆的行程表頓時被雨後春筍般冒出來的飯局邀約給填滿。對於台灣美食意猶未盡的他也把握了每個用餐時間,四處品嚐聽說很好吃的美食們。
新老闆抵台前,愛咪和部門同事想請小老闆吃頓飯,打聽之後發現嗜吃美食的他居然沒吃過「阿正廚坊」,愛咪只好犧牲小我(因為週六中午還有美食地圖的忘年會呀~),中午12點鐘響後,一行六人趕到阿正廚坊與小老闆午餐。

12點10分準時開飯,店員先送上兩種不同風味的小菜招待我們。

一種是口感爽脆、甘甜微辣的醃蘿蔔,飯前享用很開胃,用餐中品嚐也有氣氛轉換、促進食慾的效果。小老闆說這蘿蔔的風味很類似日本醬菜中”京都蘿蔔”的作法,愛咪聽的一知半解啦!總之好評不斷就是。另一種則是酸酸甜甜的台式泡菜,濃烈的酸味一入口,口水都忍不住多了起來。

至於今天的主菜,因為Kitty週一和其他部門同事前來阿正聚餐時已經親身評鑑過不少道了,所以我們參考了她的建議,各點了兩份的辣炒泡菜牛肉飯及日式咖哩雞腿飯。除此以外,阿尼點了漢方小羊腩、茶米則點了奶油海鮮濃湯佐大蒜麵包。

漢方小羊腩

因為阿尼的位置距離我太遙遠了,這是唯一一道愛咪沒有品嚐到的菜色,以後有機會再品嚐看看!

辣炒泡菜牛肉飯

個人覺得不會很辣,但是香氣四溢,酸辣的口感很開胃下飯,小老闆吃這道也連聲叫好!

奶油海鮮濃湯佐大蒜麵包

一大盤濃湯旁搭配著三小片麵包,看起來雖然有點單薄,但是濃湯底下可是料多實在,有花枝、章魚、蝦子、魚肉塊等材料,愛咪和其他同事各挖了一湯匙來品嘗,鮮美的海味凌駕於奶味之上,鹽味明顯的表現手法深獲小老闆的肯定。茶米原本還擔心吃不夠,結果湯裡面的材料太多,讓他好不容易吃到最後一名了才把盤面淨空。

日式咖哩雞腿飯

又是一道讚聲不絕的佳餚,果然不愧是料理東西軍等級的咖哩粉,在阿正師父的巧手下發揮的淋漓盡致。濃稠的咖哩醬辛辣、甜美兼具,蔬果的天然甜味中和了香料的辛辣感,讓人邊吃邊流汗卻又停不了口。上頭搭配著口感十足的雞腿肉,大口咀嚼,Q韌兼具的口感和咖哩醬相得益彰,真的很讚呢!

用過主餐後,其實大家也有九分飽而非常滿足了,在餐後飲料上場前,服務生又端出甜點來招待大家,歐買尬! 還不只一種呢! 草莓慕斯和芋泥桂棗一起出場,讓這頓午餐畫下非常完美的句點。

結帳離去前,阿正和我說:這就是那個要回日本的小老闆吧!哇…阿正果然有定期收看,看來是託了小老闆的福氣才有兩種點心吃喔! ^^

眼看著一月份商業午餐就要下架了,現在撰文好像晚了些,下週一(Jan/31)最後的品嚐機會,想吃的要把握機會喔!


阿正廚坊Chef Show Time
http://chefshowtime.myweb.hinet.net/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TEL:(02)2702-5276/2702-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