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的最後一天,不知道大家是怎麼度過的呢?希望大家都能和親愛的家人、情人攜手共度倒數計時的最後時刻。

因為日本人要回家過年的關係,在日商公司上班的愛咪向來有新曆年假可放,今年也不例外,30號早上就來到林口和年休中的達令一起打發時間。元旦就得回到工作崗位上待命的他,這兩天一早就得去公司和同事交班,十點多再回來睡回籠覺,所以我們通常會睡過中午才起來活動。尤其是今天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一不小心就睡過頭了,當我們恢復意識,居然已經下午兩點半,起床梳洗,準備出門,跨年晚餐的材料還沒準備呢!開著小銀一路堵車來到桃園經國路上的TESCO,看到好多食物心情就覺得很興奮,買齊材料回家後,穿上圍裙開始料理,因為有個人已經在喊肚子餓了…


XO醬干貝飯
材料:白米1又1/4杯、三寶燕麥3/4杯、XO醬一大匙、鮮干貝若干
作法:
1. 白米放入電鍋內鍋洗淨後,加入三寶燕麥及兩杯水,挖一大匙XO醬入內攪拌均勻。
2. 加入適量柴魚味素調味,最後將鮮干貝均勻灑上。
3. 放入電鍋開始煮飯,待炊飯燈熄滅後,開蓋用飯匙翻攪均勻,待多餘的水蒸氣散去後,蓋上蓋子繼續保溫即可。


奶油炒帶子菇
材料:蒜頭兩顆、奶油一小塊、杏鮑菇、金針菇、鮮干貝若干、白酒適量、黑胡椒或西洋香料
作法:
1. 杏鮑菇滾切成小塊、金針菇去尾段後洗淨備用、蒜頭去皮切片。
2. 小火熱鍋加入奶油爆香蒜片後,將杏鮑菇加入拌炒均勻,之後轉大火加入金針菇、鮮干貝同炒。
3. 待鍋中材料出水軟化,加入些許白酒及鹽巴調味,待湯汁稍微收乾後即可起鍋。之後隨個人口味,可灑上些許黑胡椒或香料增添氣味。


香煎牛小排
材料:綠花椰、玉米筍、牛小排
作法:
1. 綠花椰切小朵後和玉米筍一起洗淨。
2. 準備一小鍋水滾沸後加入鹽巴及些許橄欖油,將綠花椰及玉米筍燙熟後撈起備用。
3. 煎鍋熱油,待油熱至微冒煙時,將牛小排下鍋,翻面ㄧ次煎熟後,撒上些許香料鹽即可起鍋。


2004年最後一夜的晚餐,除了上面的料理外還有紅白酒和新鮮草莓相伴,在小窩裡吃吃喝喝著,微醺的心情中,共同珍惜著這份平凡而溫暖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