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整理mail的時候,看到愛咪姑轉寄來一封「綠葉方舟」的介紹信,裡頭人跡罕至沒有遊客的畫面和愛咪先前的經驗完全不同,和同事討論的時候才熊熊想起來,我的悠閒之旅系列文章還沒畫下句點,唉~ 雖然還有好幾篇食記有待動工,但是出國前還是先把這篇遊記趕完,因為腦袋瓜裡頭的殘存的記憶可能會在上飛機後就自動format掉。


晨光中的溫泉鄉

達令員工旅遊的第二天,眷戀著溫暖被窩的我們賴到八點才起床,集合出發前的這一個小時,還得收拾行李、梳妝打扮、下樓用餐…

匆忙來到飯店三樓的餐廳,繳了餐卷後自動入座,餐廳一方即是擺滿食物的吧台。中西式都有,愛咪拿了一盤生菜+豆腐、達令拿了一盤熱食,晨光中的早餐吃起來格外可口,以飯店早餐的水準來說,算是合格了。



遊客中心‧生態湖

九點鐘下樓退房後,我們又上了遊覽車,下一個目的地是前往泰安溫泉途中會經過的「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汶水遊客中心」這個坐落在苗62線上的遊客中心主體建築物為四合院的建築,除了若干展示間提供靜態展覽之外,也有一方空間提供當地的木雕師傅創作。建築物的後方是一個面積不小的生態湖,整個繞一圈也得十來分鐘。逛完展間後,愛咪和達令繞湖一圈照相留念,接著又回到車上,前進下個目的地~傳說中的「綠葉方舟」。

正逢週日塞車潮,下了三義交流道後一路停停走走,終於抵達坐落山林間的綠葉方舟。因為遊覽車車體過大無法開進小徑,司機只得在入口處的停車場放人,沿著指標前行,十分鐘路程後,才見到灰色為基調的主體建築物。

因為正值午餐時段,綠葉方舟從室內到室外都是人潮,看到傳說中的桃花源居然人口如此密集,不免有落差很大的失望感。因為是團體用餐的關係,我們被安排在露天野台區,而且餐點沒得選,主菜通通都是香滷排骨飯。







入座後大家都乖乖坐著等候餵食,十幾分後才上來第一道野菇濃湯。應該算西式料理的野菇濃湯中加了芹菜末,湯麵上還泛著油光,看來不妙的一盤湯,還好喝起來的味道還不錯,也可能是在寒風中久候的我肚子餓了..



湯盤收走後,服務生端上主餐,看到桌桌都是香滷排骨飯後,心頭就涼了一截,看著其他散客有德國豬腳吃,真是羨慕阿~ 回頭過來吃排骨,其實和一般自助餐店買的排骨飯相差不遠,配菜也只有辣椒小魚、炒四季豆、燙紅蘿蔔而已。


雖然餐後還有蛋糕飲料稍稍平復我們受傷的心靈,但是整體而言,「綠葉方舟」這頓午餐是令人失望的,可能是我們先前的期望太高了吧!:P 一邊吃著排骨飯,愛咪、達令和同桌的彼得夫婦討論著,應該要找個平日午後來走走才是,不久的將來,或許會再給這裡一次機會吧!

用過餐後,還有半小時左右的自由活動時間,這時導遊說綠葉方舟的主人要親自帶我們去後山瞧瞧,一路上,不外乎是地形簡介、植物辨認之類的活動。有了前一天乏善可陳的櫻花林散步經驗後,達令幾個同事都對導遊失去了信心。於是有人起鬨著,說要去前方不遠的勝興車站走走。



結果愛咪、達令、彼得夫婦和其他同事一起落跑,不顧導遊的挽留,執意要去勝興車站瞧瞧,循著原路回到馬路上,過了路口就是通往車站的鐵道,踩在鐵軌上前行、一路上還不忘拍照,停停走走了快二十分鐘才看到廢棄不用的勝興車站。在月台上照完紀念照後,其實時間已經所剩無幾,出了車站來到站前熱鬧的街道上,確認了回程路線後,連走帶跑地趕路歸隊。

其實讓愛咪特地跑到勝興車站瞧一瞧的動力除了大家慫恿外,就是我朝思暮想的粄粿了。上次有人送了愛咪媽一盒,愛咪和妹妹分食了幾種口味後印象深刻。所以一出車站後,愛咪的目光開始搜尋著粄粿的蹤跡,結果就在前方不遠的勝興客棧門口,看到了我要的綜合禮盒。一盒好像是兩百塊吧?愛咪當場抓了兩盒,一盒自己吃、一盒送給跑太快的彼得夫婦品嚐。



跑在我們身後的達令同事們,看到愛咪出手,也跟著打包若干盒帶走。好玩的是,他們一直以為自己買的是客家麻薯,事後愛咪提醒才知道裡頭裝的是各式客家米食點心…

匆忙趕回遊覽車後,雖然已經過了集合時間,但卻不見其他逛後山的同事們,早知道坐下來喝杯茶後在悠閒散步回來都來的及呢!

等到全員集合,再度發車時,已經較原來預定的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在返回台北的路上,原本還有北埔喝茶的活動,這樣子一延,再加上塞車,到台北都不知道幾點了,所以達令的主管們紛紛要求縮減行程,到此結束就好。

就這樣,一路昏睡回林口,五點多於公司門口解散,結束了兩天一夜的悠閒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