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情雀躍的禮拜五,愛咪和達令過的非常出乎意料,一直到剛剛回家的路上,我們還有輕飄飄的感覺,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先寫下來好了。

達令第一階段年假的第二天,正好是旅行團的旅遊說明會,擇期不如撞日的我們決定親自參加,問清楚注意事項、順便當場把餘額付清,所以愛咪請了半天的假,中午收拾完手邊的工作,等達令到公司樓下來接我。

結果11:45左右達令來電,說是我們的小銀被人家擋住了,他等了近半個小時不見車主來移車,情急之下只好報警處理,十分鐘後一個警察騎機車載著一個替代役男來處理,問清案由後,當場鳴放了警笛,不一會兒車主就匆忙出現,結果,那個警察二話不說賞了他一張紅單,事由是”妨礙他車進出”之類的,車主辯解說他有留下聯絡電話,結果達令說,他確實有打,但是對方留下來的電話是當鋪的電話。搞了老半天,這位老兄把電話牌的正反面放錯,從車窗看下去只能看到當鋪的電話。既然如此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了。

除此之外,達令說還有插曲一件,警察大人開紅單時,正好有個沒帶安全帽的傢伙騎車經過,看到警察開單正想從旁加速逃逸,結果沒想到警察大人眼角餘光瞄到後,跳上前去,一腳踹在機車上,要騎士好膽麥走。這一招飛身踹車的功夫,可讓達令讚嘆不已呢!

總而言之,一番折騰過後,12:30我終於上了車,為了解決民生問題,我們先來到仁愛路、復興南路口。難得有機會可以悠閒的享用一頓平日午餐,餐廳當然得好好挑過,臨時抱佛腳逛了Cuisine Map後,愛咪選定的地點是復興南路一段279巷的LAPPETIT。




這家餐廳當初在Tina的美好生活中出現時,就讓愛咪印象深刻,停妥車後,步行至店裡,八分滿的餐廳也只剩下三張雙人桌位。關於用餐細節、食物風味,愛咪擇日再述。這頓法式鄉村風味餐就在輕鬆的氣氛中結束。

14:00赴停車場取車後,原本打算開至宏國大樓找同學借出國要用的活動硬碟先,結果撥了幾通手機沒接,我們也只好放棄,先掉頭去松江路上的旅行社聽說明會。

15:00到達旅行社,結果一團20餘人的義大利團,包括我們只有四個人參加說明會,另一對是蜜月夫妻檔。旅行社的導遊簡報說明後,接著是發問時間,搞清楚所有疑慮後,刷卡付了餘款。這下子證件備齊、費用繳清,聽完說明會離開旅行社後,愛咪抓著手興奮的嚷嚷著:我們真的要去歐洲耶!然後一路哼著叮叮噹^^”

因為說明會花得時間比我們的想像中久很多,所以取車後繞道再去宏國大樓拿東西時已近五點,眼看著時間直逼交通尖峰時段,我們急忙趕路,目的地就是最近正火熱的美麗華百樂園。




17:30,突破車潮的我們抵達百樂園本館,急忙沖去六樓的IMAX影城買票券,結果最快一場北極特快車得等到晚上11點,這一聽,把我們興沖沖的情緒都澆熄了,還是下樓買衣吃冰比較實在。


採購完達令出國所需的衣物後,正好路經三樓的Mövenpick冰淇淋專賣店,愛咪強力推薦達令一定要嚐嚐這家”瑞士哈根打斯”的冰淇淋,試吃後,買了法式焦糖布丁及夢幻香草兩種口味帶走。焦糖的甜蜜濃郁的滋味下,香草氣味就顯得溫和多了。

一邊吃著冰淇淋甜筒,我們朝著華納威秀購票處走去,終於看到了亞洲地區第二高的摩天輪了,相較於台場繽紛多變的霓虹燈管秀來說,百樂園這個摩天輪顯得單調陽春許多。大多數時間都點綠色的霓虹燈管而已,果然還是要保持距離才有美感。-_-|||

觀望一番後,結果因為等候時間過長,加上必須和其他人共乘一車的規定,讓我們裹足不前,到最後決定放棄,準備上金色三麥喝酒去;一轉身,一位帶著孩子的媽媽突然拿了兩張電影票問達令要不要看電影。回過神來仔細一看,是兩張劃好位置的”北極特快車”,19:30開演的場次。這個媽媽說他正逢生日所以兌換了兩張電影券,但是他帶了兩個孩子也不方便看,如果要的話就送給我們,既然如此,我們就欣然接受了陌生人的愛心電影票。




電影開場前半小時,愛咪和達令依照原計劃,上了金色三麥飲酒作樂,兩杯啤酒、一個炸物拼盤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喝到傳說中的金色三麥,大麥的口味順口好喝;而黑麥則是偏苦味的成人味,配上現炸起鍋的起司條、洋蔥圈、炸鱈魚塊正對味,當我們用餐的同時,還有薩克斯風+電子琴的現場演奏可聽。
結果就在愛咪拿起電影票端倪的時候發現異狀,小小的票券上有註記著(國),也就是說19:30開演的這場北極特快車是中文配音的,Oh My God!! 拿到兒童版電影票的我們,這下子哭笑不得了。

到最後,我們還是準時進場看完中文版的北極特快車,和我們一起看電影的,總共有4個大人和18個小朋友。第一次聽完一整場中文版配音的台詞和歌曲,真叫人沒力~

以後如果我們有孩子,一定提早教他認字,多看國語日報,這樣子就能早日脫離中文版配音的折磨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