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愛咪的下午茶筆記,會演變成大家和阿正師傅追討沙必斯的局面,害大家流口水卻吃不到真是罪過,剛剛發現阿正師傅已經把古典巧克力蛋糕的食譜釋出了,有興趣的人自己動手做做看吧!對於糕點烘焙少根筋的愛咪,可以繼續當白老鼠就心滿意足了。
說到阿正廚坊,其實還有前半段沒講,那就是11月份的午間套餐,雖然已經過期了,還是簡單和大家分享一下,因為這些菜色以後還是會不定期的出現在其他月份,真的很想吃的人,和阿正師傅商量一番,應該都有機會品嚐到的。

墨西哥辣雞

這是同事Kitty點的菜色,上桌的時候用圓形的瓷盤裝著,雞肉為主體外,還有起司、豆泥等配料,吃起來口感濃郁、香辣有勁。唯一不對勁的,就是拿白飯當主食吧!如果不配飯,拿一碗公玉米片來挖著吃,應該會很對味。

蘑菇奶油義大利麵

這是11月菜單中唯一一道義大利麵,硬度適中的細扁麵無可挑剔,奶油風味的醬料濃郁卻不失清爽,淡淡的酒香,讓只嚐一口試味道的愛咪意猶未盡。

味增鯖魚飯

雖然這道菜色是當天中午最多同事點的一道,但因為味道清淡,吃起來沒有強烈的印象,事隔一個禮拜後我已經忘光了。不好意思ne…

魚頭火鍋

這大概是這天中午份量最多的一道,看起來份量不多的小火鍋,裡頭卻有滿滿的材料,有炸過的魚塊、白菜、魚丸、油豆腐、葛粉,甚至日本料理中出現的春菊(日本茼蒿),搭配著魚頭火鍋的可是口感微辣的干貝醬,沾著大大塊的魚肉一起吃,別有滋味。

佛跳牆

這道料理是愛咪的同事-茶米點的,因為我們的位置距離太遠了,所以我無緣品嚐,也因為佛跳牆不在愛咪的拍攝範圍內,所以本張相片由茶米代拍完成,不是我再說,拍的有點遜,因為焦距糊掉了啦!!
正好機會教育一下,這相片失敗的地方在於焦距模糊,Photo Impact也無法補救外;再來就是相機的陰影落在拍攝物體上,很不專業:P

日式烤雞飯

這是除了愛咪點的菜之外,我第二喜歡的一道,亮晶晶的烤雞旁灑滿了海苔絲,加上紅薑、松子、溫泉蛋,可媲美料理東西軍裡出現的菜色。

紅燒牛三件

最後要說的是愛咪這一天吃掉的東西,是我後來電話定餐的時候服務生推薦的,所謂的三件意指牛肉、牛筋、牛肚。聽到是紅燒的料理方式,愛咪原本擔心會油膩的,結果卻是出乎意外的清爽,牛肉除了入味外,更是出乎意料的軟爛。除此之外,厚實的牛肚和軟中帶Q的牛筋,這等好滋味讓愛咪到現在都念念不忘!

以上就是11月商業午餐的綜合報告,謝謝收看….


阿正廚坊Chef Show Time
http://chefshowtime.myweb.hinet.net/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TEL:(02)2702-5276/2702-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